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见钟楼城管被打 呼吁:城管执法需要更多理解

中国常州网  2015-04-17 00:00

[摘要] “我只是想阻止他们再在这片区域占道经营,结果他们三人围过来就是几个耳光,当时我就懵了。”说起半个月前的那一幕,常州钟楼城管大队永红中队协管员石磊现在都想不通。大庭广众之下,一连被打5、6个巴掌,这位24岁的小伙子表示遇到这样的商家很无奈,“城管队员必须文明执法,就算被打了也不能还手。”

中国常州网讯 “我只是想阻止他们再在这片区域占道经营,结果他们三人围过来就是几个耳光,当时我就懵了。”说起半个月前的那一幕,常州钟楼城管大队永红中队协管员石磊现在都想不通。大庭广众之下,一连被打5、6个巴掌,这位24岁的小伙子表示遇到这样的商家很无奈,“城管队员必须文明执法,就算被打了也不能还手。”

近日,常州网新闻《闹哪样!一天6城管被打伤 城管妻子发帖求关注》关注度持续升温,而常州网记者也走访了市区多个城管中队,发现在日常执法中,挨打的城管队员不在少数。值得一提的是,上文说到的协管员石磊的遭遇,却受到了围观群众的仗义相助,多名目击群众看不过纷纷站出来帮助城管小伙,不仅谴责打人者,还主动向民警作证。


打人现场


石磊的帽子被扔到了老远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当天早上说起。那天早上8点,石磊在辖区内巡查来到清潭菜场北门停车场时,看到有三个人(一男两女)在沿街摆摊,于是他便上前劝阻,小贩不配合;9点,石磊巡查经过此处再次劝说,无果;10点左右,三个小摊贩还在,石磊无奈,决定暂扣物品,没想到三人上来就围住石磊动起手来,其中一名男子把石磊的帽子扔到了地上,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更是连扇了石磊5、6个耳光。

“我当时就懵了,没想到他们会动手,边上有很多人围观,看到我被打,立刻有几个人上来把他们三个人拉开,还有人用手机进行拍摄。”石磊说,当时有好几个热心群众挺身而出,对他是一种保护,这让他十分感动。而围攻城管的三名摊主,面对群众的声声谴责,竟然与几位仗义执言的目击市民发生了肢体冲突。

随后接到报警的永红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几名热心群众又主动站出来为城管小伙作证,证明石磊并没有动手,拍摄视频的群众也主动把影像资料提供给了警方。“我们看了真是可怜的,我问那个小伙说你为什么不动手?我说你也脚踢啊,他说我们不好动手。”吴女士虽然年过六旬,但她当时手里拎着菜一路走到派出所,站在门口半等民警出来,就为给城管队员石磊讲一句公道话。

根据现场视频和多位目击市民自愿提供的证辞,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三名摊主承担被打城管队员医疗检查费用,并就当众打耳光一事,向石磊赔礼道歉,石磊与三名小贩握手表示接受道歉。

几位仗义执言的群众的表现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称赞,城管队员们也是非常感动。“以前提到城管与小贩发生冲突,大家都会把矛头指向我们城管,但是这次的事情让我很感动。”石磊和他的同事们表示,虽然遭遇执法阻挠并且挨了打,但他们内心觉得很安慰,“这么多群众主动站出来帮助城管,能够还原事实说出公道话,说明我们的工作被大家理解认可,真的很高兴。”钟楼城管永红中队副中队长汤栋梁说。

呼吁:城管执法需要更多理解

14日上午,常州城管执法支队邹青支队长亲自带着慰问金和慰问信来看望石磊,她说:“小伙子受委屈了,但是遇事保持冷静克制是必要的,希望你带动周围的同事继续文明执法。”同时,邹支还向记者呼吁,希望社会能多了解城管,理解城管。

钟楼城管大队康跃俊大队长很无奈的对记者说,出了这事,他作为领导,不知道是该表扬好还是鼓励好,只希望通过媒体,向石磊的父母表达歉意。他说面对如今的对城管的社会舆论,他很委屈,但要坚持,更需要向社会呼吁,多赢的社会的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