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赴台个人游开通首日三百位市民办签注 快5月底成行

常州新闻  2015-04-16 08:56

[摘要] 从今天起常州市民,就可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台湾自由行的相关手续,只要填写这样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大概十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拿到赴台的个人签注。

常州被列为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后,昨天(4/15)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业务,当天就有300多位市民办理了相关手续。

台湾自由行开通首日 超三百位市民办理签注

从今天起常州市民,就可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台湾自由行的相关手续,只要填写这样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大概十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拿到赴台的个人签注。

上午9点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台湾自由行签注。家住丽华三村的杜阿姨,一大早转了两趟公交车来办手续。她打算5月底去台湾自由行,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有足够的时间跟台湾亲属团聚。“上次我去台北,只跟那里的亲戚见面两个,就要跟着团队走了。”

因为前期准备工作齐全,杜阿姨只花了十就办好了手续。

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民警艾云竹介绍:“拿了证以后,到常州国旅办入台许可证,有了入台许可证才能去。”

截止中午12点,全市包括金坛、溧阳在内的赴台个人游申请人数为174人次,预计全天人数将超过300人次。

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幸怡提醒:“要确定好自己是想跟团走,还是自由行,因为这两种签注是不一样的。在出境之前要注意查看入台许可证,以及台湾通行证的有效期,以及签注是不是都在有效期内。”

台湾自由行快5月底成行

由于受到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每天不超过4000人的配额数量限制,常州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业务后,首批赴台个人游快将于5月底出行。这几天,各家旅行社迎来了咨询高峰

在苏州工作的常州市民杨书菊,上午也特意请假回常州办理台湾自由行的手续,她打算等孩子放了暑假,一家三口一起去台湾深度游。“可能跟团比较赶,我们自己会选择比较适合我们去的地方,比如垦丁、逛逛夜市,比较轻松一点。”

记者了解,办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后,还要委托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许可证。可以委托本市赴台游组团社代订机票、旅店和在台旅游行程安排,也可自行办理。

上午,常州国旅陆续接到几十位市民预约办理入台许可证和咨询台湾自由行的旅游产品。

常州国旅副总经理龚爱平介绍:“目前台湾游主要还是受配额限制,如果想去的话还是尽早办签注,目前我们常州国旅5月26号,打算做一个常州市民自由行的首发团,五天行程,包括提供机票、入台证、住宿等各种打包产品。 ”

旅行社分析,常州市民赴台自由行的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7、8三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