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鱼户违规建房未被制止 建管所为何不开具通知

中吴网  2015-04-16 00:00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邹区的曙光村,有一个承包鱼塘的养鱼户,在池塘边违规建起了房子,眼看着这房子马上就要建好了,至今都没有被叫停。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邹区的曙光村,有一个承包鱼塘的养鱼户,在池塘边违规建起了房子,眼看着这房子马上就要建好了,至今都没有被叫停。

10号上午,记者来到了邹区镇曙光村的这处鱼塘边,发现一幢一层楼高的四间房子已经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施工,准备给房子上瓦。对于建房是否经过审批?工人们纷纷表示不知情,只告诉记者,建房子的养鱼户名叫吉志强,而现在老板不在。

其中一人告诉记者,这不是新建的房子,而是在原来的房子上翻建的,“原来的房子快倒了,高度也差不多。”按照这位知情人的说法,这四间房子是用来看鱼塘的,并不是别墅,而且也没有增加面积,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翻建。那么果真如此吗?记者来到了邹区镇卜弋村委进行求证,正好碰到了一名了解情况的城管队员。这名队员说确实原来有两三间老的鱼棚,“面积上可能有些来去,据他自己说是扩了一个卫生间出来。”

那么既然增加了面积,为什么还允许建造呢?翻建房屋又是否办理过相关手续呢?据这名队员说,该房主的手续不是很完全,城管也曾去阻止过,“可能力度上面也不是说很那个吧。”随后,记者来到邹区镇城管中队了解情况。

邹区城管中队表示,他们是今年的一月份发现吉志强违规建房,当时就发放了停工通知书。但是何时对其进行拆除,还要等邹区镇建管所进行实地查看之后再做安排,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通知下来。

一月份就已经发现了,那么建管所为什么迟迟不开具通知呢?邹区镇建管所副所长李健介绍说,为了方便承包鱼塘,或者承包树田的人,堆放工具,承包土地到一定规模后,可以建造临时用房,“因为他符合这样一个标准,我们就一直催促他去办手续,他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办手续。”

虽然按照规定可以建房,但是没办手续就开工建设,难道就放任不管了吗?吉志强建设的四间房子究竟有没有超标?建管所又有没有进行实地测量过呢?李健表示后期会和镇城管、卜弋村村委一起到现场查看,责令其停工,同时对于违规的部分责令拆除。

对于后期,我们会会同镇城管上面的两违人员,还有卜弋村村委,一起到现场,再把现场查看清楚以后,对他这个违规的,或者没办手续,建设房子这个情况,我们会责令他停工,对他多建造的房子,我们会责令他拆除。

在以往的采访过程中我们多次发现,对于违章建设的房子,经常会碰到查处难的问题,其主要原因就是已经建成,形成事实。拆除就会对建设者造成损失,必然会遇到来自违建者的阻力。所以要想避免这一矛盾冲突的发生,就要求我们的主管部门要早发现、早查处,将问题掐死在源头。所以希望邹区镇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到现场进行勘察,给出处理意见,不要再等下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