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00051995588"诈骗电话 警方提醒:电话银行没有区号

中吴网  2015-04-15 08:56

[摘要] 4月14日上午,正在单位上班的徐先生突然接到一个“00051995588”开头打来的电话号码。电话那头,一名女工作人员自称自己是常州市博爱路工商支行的工作人员,随后直呼徐先生的名字,并迅速报出了徐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工商银行卡后四位数。

4月14日上午,正在单位上班的徐先生突然接到一个“00051995588”开头打来的电话号码。电话那头,一名女工作人员自称自己是常州市博爱路工商支行的工作人员,随后直呼徐先生的名字,并迅速报出了徐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工商银行卡后四位数。有些警觉的徐先生随即询问对方的情况。女工作人员自称姓周,工号为41695。之后,女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还是让徐先生紧张了一下。这位周姓工作人员称,徐先生的工商银行卡将在当天中午12时开始,停卡6个月,所有银行账户将不能进行金融业务操作。询问原因,对方称徐先生在上海刷POS机时涉嫌了金融诈骗……这让徐先生一下子警觉起来,因为自己从未到上海刷过卡。为了核实自己的判断,徐先生再次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停卡原因,对方被徐先生不停地问话所干扰,显得很不耐烦。徐先生听出了,对方普通话中明显带有南方口音。当徐先生再次询问有关事项时,对方或许察觉徐先生不会上当随后就挂了电话。

徐先生随后通过114查询到常州市博爱路工商支行的电话号码,通过电话核实该行并没有这样的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徐先生,银行不可能用电话通知的形式,在后台随意对客户进行停卡或挂失,除非客户到银行柜台来办理相关业务。

武进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长副中队长钱力分析,以“000”开头的电话要谨慎接听,此类电话可能是境外不法分子拔打的电话,或者是通过网络改号软件打来的电话,该电话以常州区号加上95588工商银行电话银行号码很有欺骗性,市民要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