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为企业减负 全市企业每年减少开支5.7亿

常州新闻   2015-04-10 08:49

[摘要] 国家对于稳增长再次推出新举措,4月8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清费”、“改价”、“减税”三箭齐发,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

国家对于稳增长再次推出新举措,4月8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清费”、“改价”、“减税”三箭齐发,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

4月9日一早,常州东风农机集团负责人刚打开手机,就在显眼位置看到了减负新政。东风农机作为全市用电大户之一,去年的用电量达到了3300多万千瓦时。今年,出于减排考虑,公司铸造部的所有燃料,都由过去的焦炭换成了电力,但燃料改变带来的电费骤增,也让企业负责人有点焦虑。常州东风农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伯伟说:“预计我们2015年度的用电量会达到4500万千瓦时,如果按照今天网上公布的信息,能够每度电电价降低1分8的话,对东风来说,一年可以减少电费的开支超过80万人民币。”

根据此次新政,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2分钱,工业和商业用电将享受同等价格,平均每千瓦时将下调1.8分钱。按照去年全市工业用电量316.09亿千瓦时计算,仅这一项,就将为全市工业企业减少开支近5.7亿元。

除了“真金白银”的价格调整,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国务院将开展专项行动,清理、规范涉及企业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这也会让大批企业直接受益。对于这次的“清费”行动,企业界人士充满期待。陈伯伟说:“中介收费这一块,希望政府方面能更进一步做一些梳理,能够减少环节的,在环节上更明确一点的,更清晰地告诉企业,这可能是我们企业比较欢迎的。”

除了电价调整和规范对企业的收费,国务院常务会议还决定,从今年5月1号起,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的征收比例,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此举将有效降低铁矿石企业的生产成本,并且通过产业链传导,进一步改善下游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