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喊出"半价拍卖"原来只是促销新招

新华网  2015-04-10 00:00

[摘要] 开发商拿出一套房子来“半价拍卖”,吸引了90多位买房人参加。但活动结束后,参与拍卖的人却没有离开,终超过20人买了房子。南京一家楼盘近玩起新奇营销术:用拍卖吸引买房人,再给出优惠来卖房。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营销有效果,但说明楼市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火,价格仍然是撬动市场的关键因素。

开发商拿一套房子来“半价拍卖”,吸引了90多位买房人参加。但活动结束后,参与拍卖的人却没有离开,终超过20人买了房子。南京一家楼盘近玩起新奇营销术:用拍卖吸引买房人,再给出优惠来卖房。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营销有效果,但说明楼市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火,价格仍然是撬动市场的关键因素。

近城南一家楼盘搞的“半价拍卖”吸引不少买房人的关注,开发商表示拿出一套73平方米的刚需房源,以折前总价的一半起拍,市民只要交1元就可报名参加,在拍卖过程中每次加价幅度为1000元,价高者得,达到折前价封顶

这套房子的折前总价是131万元,而起拍价就是65.5万多元,如果按照这个起拍价算,相当于单价不到9000元,诱惑力很大。日前,90多位市民报名参加了这场半价拍卖,终成交价106万元左右,相当于原价的8.1折。如愿拍到房子的市民表示,目前这家楼盘的实际售价是原价的8.6折左右,8.1折的价格可以接受了。

开发商费大力气,不是为了搞一场拍卖活动。拍卖结束后开发商表示,由于这次拍卖较为顺利,竞拍价格大于7.5折,该楼盘所有在售的其他房源全部8.3折优惠,这个优惠仅限于当天交了1元钱参拍的市民。原来是8.6折的房子,价格突然变成了8.3折,这从天而降的“蛋糕”很快打动了不少人,结果当天就有超过20位市民在此买房

据了解,早在拍卖之前,开发商就设计好了“优惠”的规则:若那套房拍卖成交价在5—6.5折,则项目其他在售房源统一8.6折优惠。以此类推,当竞拍价格大于7.5折时,其他在售房源统一8.3折优惠。“开发商醉翁之意不在酒,搞拍卖不是目的,给足优惠幅度促销去化库存房源,才是真实目的。”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招营销方式在南京还从未出现过,算是一个新招。

“这也反映出楼市的现状,市场并不像一些开发商说的那么好,很多楼盘仍然要靠平价甚至低价跑量,价格仍然是撬动买房人出手的关键因素。有的楼盘在新政后扬言要涨价,但也只敢放在嘴上,动脑筋去化现有库存,才是务实的做法。”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