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幼师与武进开放大学互换办学地?教育局回应

常州日报  2015-04-10 00:00

[摘要] 近日,关于两所学校互换办学地点的消息在武进开放大学和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内不胫而走,引起两校部分学生的高度关注。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常州日报”、“常州日报社会新闻”也接到学生网友“Visoli”、“陈琳两米一”等多人反映,对互换办学地点提出异议。

常州幼师与武进开放大学互换办学地?

武进区教育局:该方案仅在征求意见阶段

近日,关于两所学校互换办学地点的消息在武进开放大学和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内不胫而走,引起两校部分学生的高度关注。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常州日报”、“常州日报社会新闻”也接到学生网友“Visoli”、“陈琳两米一”等多人反映,对互换办学地点提出异议。4月8日,记者从武进区教育局获悉,关于两校互换办学地点,目前还只在征求意见阶段。

学生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在常州幼师就读,4月4日,她从女儿那得知这个消息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开放大学在西太湖附近,回家线路完全变了,还远了很多。”她担心女儿上、放学路上的人身安全,而且如果知道学校会搬到西太湖去,当初就不会考虑报考该校,她认为,换校这种做法太草率。武进开放大学学生小雯则很眷恋校园,她告诉记者,开放大学虽地处偏僻,但校舍都是新建的,各种设施也较全,突然听说要换到常州幼师去,她和同学都有些接受不了。记者从网友传来的微信聊天截图中看到,常州幼师的部分班主任已经在班级聊天群中向学生证实了此消息,但武进开放大学学生并未透露消息来源。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常州幼师位于武进区常武中路,紧邻常州大学城,在校学生约2200人,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现有专任教师130余人。武进开放大学位于武进区西太湖畔,在校学生约4100人,占地面积315亩,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57人。两校相距10公里。两所学校体量差距较大,缘何会互换办学地点,记者就此采访了武进区教育局。

8日下午,该局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2015年1月30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发文批准在“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基础上筹建“常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近期,武进区教育局对“常幼师”的升专工作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酝酿创建方案。其中将“常幼师”与“武进开放大学”互换办学地点也是调研、征求意见的方案之一。

开放大学部分教师、学生从不同渠道听到有关信息后,通过网站表达不愿调换办学地点的诉求。了解相关情况后,武进区教育局在4月7日下午到开放大学召开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并强调相关方案目前仍在征求意见阶段,教职工的意见教育局会负责任地向武进区政府汇报,供政府决策参考。

4月7日晚餐后,部分学生在食堂和教室走廊表达诉求。当晚8时左右,武进区教育局主要领导紧急磋商,并派分管局领导赶到开放大学,通过广播会议传达教育局的意见:(1)调换方案仅在征求意见阶段;(2)希望同学们通过正常途径表达诉求,决策部门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3)即使实施调换方案,也只会从2015年新生开始逐步调整,不会影响目前在校学生在本校完成学业。当晚9时许,学生回宿舍就寝。4月8日早餐后,部分学生在校园内大门口拉横幅表达不愿互换校区的诉求。武进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立即赶赴学校,召开校领导、教师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组织教职工全力做好解释、劝导工作。至当天上午10点30分,学生从校内广场自行离开,部分学生到会议室,由教育局分管局长、校长、书记与学生作进一步沟通,做好解释工作。

目前,学生情绪趋于平稳,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