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武进入选全国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地区

常州新闻   2015-04-07 09:02

[摘要] 国家农业部近日发布消息,决定在部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我市武进区名列其中。

国家农业部近日发布消息,决定在部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我市武进区名列其中。

今年47岁的华勇,是武进区嘉泽镇跃进村的村民,这两年,他们家住进了两百多平米的公寓房,水、电、气样样齐全。更让华勇开心的是,如今一家人已经告别了以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以前我们种地是很辛苦的,现在没有地,入了股,每年有分红。”

2009年,嘉泽镇跃进村开始试水农民土地经营权入股,当年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全村5个村民小组共1300多亩土地的经营权,全部入股用于发展花木产业。华勇原先耕种的一亩两分地入股后,年年有分红,加上平时他从事花木经纪,全家年收入有四、五万元。

在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村集体的收入也大幅提高。

嘉泽镇跃进村党总支书记张建荣表示:“我们利用边角边料的土地,(改造)变成了农田,使我们的收入增加了,原来村级收入几十万,现在村级收入上百万。”

土地经营权入股,就是通过把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从而实现土地增值、农民增收,同时把土地向有潜力的产业集中。截至到2014年底,武进区共组建村级农地股份合作社119家,入股农户近4万,入股土地12.46万亩,失地农民100%被纳入保障体系,当年区、镇两级财政共补贴资金12.4亿元,让农民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此次武进区被列入“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地区”后,将通过进一步的探索,努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

截至到2014年底,武进区共组建村级农地股份合作社119家,入股农户近4万,入股土地12.46万亩,失地农民100%被纳入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