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三板初现常州板块 17家挂牌1家获批6家申报

常州日报  2015-04-07 08:52

[摘要] 记者3日从全市新三板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已获批企业1家(即将挂牌),已申报企业6家(一般2个月内即可挂牌)。新三板初现常州板块。

新三板初现常州板块

17家挂牌1家获批6家申报

下阶段工作仍以“股改”为核心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3日从全市新三板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已获批企业1家(即将挂牌),已申报企业6家(一般2个月内即可挂牌)。新三板初现常州板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三板上市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发动和专业辅导,加快推进企业股改等前期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效应,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强化跟踪服务,合力营造新三板上市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提升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加快全市资产证券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是我市金融工作的重头戏。新三板是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做市商等多项改革落地后,获得爆发式增长。我市经济向来以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为特色,与新三板十分契合。新三板的做大做强与我市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而随着竞价交易制度的酝酿推进,新三板直接融资的功能将迅速提升。

据悉,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以中高端制造业、新型服务业为主,挂牌数量居全省第4位。已挂牌企业中,瑞杰塑料、景尚旅业、大洋线缆实现5次股票定向发行,募集资金7810万元。另有11家企业以股权质押等方式获得银行信贷32370万元。新三板企业在资本和股权项下融资规模已达6亿元。

股改是企业挂牌上市的核心节点。下阶段,我市将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一批”的总体要求,根据产业发展实际,优先选择发展基础较好、行业特色鲜明、带动能力较强的企业,按照新三板上市的相关政策要求,支持和引导企业完善法人结构,建立包括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在内的三会制度,建立符合上市要求的治理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