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4月2日全面开工 18座车站分三批进场

中国常州网  2015-04-03 08:57

[摘要] 2日起,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记者在聚湖路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开始设置围挡,花园街保留了南北双向共4车道通行,聚湖路段则不能通行。

2日起,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记者在聚湖路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开始设置围挡,花园街保留了南北双向共4车道通行,聚湖路段则不能通行。

地铁1号线

记者了解到,聚湖路站全长200余米,设置4个出入口,向下开挖约18米,是标准的地下两层车站。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处处长刘增广介绍,聚湖路站围挡需要10天左右时间,之后设备陆续进场,设备、材料经过检验程序后,4月底可以开槽。

地铁1号线

聚湖路站西面是锦湖公寓,东面是金鸡花园,南面是武进万达广场,正是商业、居民集中区。施工主要产生两大问题,尘土和噪音。

刘增广表示:施工单位将狠抓文明施工,要求破除混凝土支撑冠梁、模板施工、路基施工等工序必须安排在白天施工等,尽大努力把地铁施工引起的噪音、扬尘、交通拥堵等对周围环境、周边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降到低程度。部分工序必须连续作业,不可避免要进行夜间施工,由此带来的噪音请附近的居民予以理解。

聚湖路预计到明年10月通行,花园街则要保持这种状态2年左右。

18座车站将分三批进场施工

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34.237km,其中地下线31.635km,高架线2.189km,敞开段0.413km,共设2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7座,高架站2座(分别是阳湖路站、南夏墅站),平均站间距1.2km,另外设车辆段、停车场各1处,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3座。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29个站点中,先行段4个站点已经开工。今天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后,有18座车站将分三批进场施工,分别是:

4月2日,批围挡施工的站台有:科教城北站、聚湖路站、长虹路站、同济桥站、文化宫站、河海大学站、北郊中学站、龙虎塘站

4月5日至7日,第二批围挡施工的站台有:延政大道站、广电路站、清凉寺站、翠竹站、奥体中心站、黄河路站、常州北站

4月8日,第三批围挡施工的站台有:定安路站、茶山站、市民广场站

南夏墅站、阳湖路站、博爱路站、新区公园站、新龙站和森林公园站暂不施工,其中博爱站因目前尚不具备围挡条件,将等打通老客运站疏解道路、具备较好的交通环境后再进行围挡施工。

地铁车站一般都采取开挖的施工方式,因此分幅开挖过程中,将使路幅变窄,难免会对交通出行产生影响。而每个地铁车站的两端,是盾构掘进的工作井,地铁隧道必须要等地下车站开挖后才能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