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坡公园牡丹花展 9大色系5500株"国色天香"图

常州晚报  2015-04-02 11:50

[摘要] 近日,记者从东坡公园获悉,4月6日-5月3日,第六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将在该公园举行。本次花展以“盛世牡丹东坡雅韵”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联合主办,东坡公园承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苏东坡研究会共同协办。

4月6日-5月3日,东坡公园邀你一起赏牡丹

9大色系,5500多株,绽放“国色天香”之美

东坡公园牡丹花展

近日,记者从东坡公园获悉,4月6日-5月3日,第六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将在该公园举行。本次花展以“盛世牡丹东坡雅韵”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联合主办,东坡公园承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苏东坡研究会共同协办。花展期间,市民可以欣赏到9大色系、60余个品种,共计5500余株牡丹。

新增:开辟集中观赏区,汇聚5500多株牡丹

牡丹园是东坡公园内地栽牡丹的集中观赏区,占地6500平方米,其中牡丹种植面积约3200平方米,种植地栽牡丹5200余株。在此基础上,去年该公园又在园区东部的半月岛仰苏阁附近辟出260余平方米,栽植了300余株牡丹。此举不仅能缓解花展期间牡丹园的游客过于拥堵的状况,同时丰富了公园内的牡丹品种,并形成“一东一西”、“一老一新”的景观带效果。

据了解,今年牡丹花展期间,市民可以欣赏到红、粉、白、黄、绿、蓝、紫、黑、复色9大色系,60余个品种的地栽牡丹。

引进:抱月堂内展出100余盆洛阳精品牡丹

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如今常州人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洛阳精品牡丹。据悉,主办方特意从河南洛阳引进了数百盆精品牡丹。花展期间,抱月堂内设置了洛阳牡丹展示馆,将展出牡丹洛阳红、花王等100余盆精品。

其余盆栽主要集中在公园主干道两侧展出,以初乌、绿绣球、岛锦、雪塔等品种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在洛阳牡丹展示馆选购牡丹盆花、牡丹种子及各类牡丹衍生旅游纪念产品。

东坡公园牡丹花展

花情:预计4月10日将进入佳观赏期

目前,公园内的丹凤、景玉等品种已经开花,“目前开花的,大多是白色、粉色系为主的早花品种。”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公园内地栽牡丹的开放时间与去年基本相符,目前的开花率为5%左右,预计4月10日起将进入牡丹的佳观赏期。

虽然单朵牡丹从绽放到凋零一般只有7天左右时间,但是通过这几年的引种,目前公园内已经拥有早、中、晚不同的牡丹花品种。工作人员预计,今年牡丹的观赏期可以持续到4月25日左右。

园内专家还为市民提供了赏牡丹的时间表,“一般来说,4月上旬起,粉色、白色系及单瓣牡丹品种是先绽放的;红色、紫色系牡丹尾随其后;到了晚花品种集中开放时,赏的多是黄色系牡丹。”专家建议,清晨时分晨雾笼罩,露珠闪烁,是一天中拍摄牡丹的好时刻。

活动:文艺演出、认养牡丹,还有摄影大赛

花展期间,主办方推出不少互动活动: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文艺演出,市民还可以去公园接待中心办理牡丹认养。花展期间的每个周末,公园的景观节点“龙亭”内还将推出古装拍照、牛仔涂鸦等互动活动。此外,东坡公园还与黑牡丹集团联合推出第五届“黑牡丹杯”市民牡丹花摄影大赛,有兴趣的摄友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8815005-607、68866312。

考虑到花展期间游客量较多,园方建议市民低碳出游,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出行,B2、B12路、25路、17路、7路、62路等公交线路均可达东坡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