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入住才四五个月墙壁全"烂"了 到底谁来负责

社会写真  2015-03-31 09:15

[摘要] 新房入住才四五个月,按理说,家里的一切应该都是崭新的,可是钟楼区万水美兰城的张楠家,怎么看,都不像是刚刚入住的新房,为什么这么说呢?

新房入住才四五个月,按理说,家里的一切应该都是崭新的,可是钟楼区万水美兰城的张楠家,怎么看,都不像是刚刚入住的新房,为什么这么说呢?

“现在地板全部翘掉了,所有房间包括次卧、主卧,全部翘掉了,墙壁已经全部翘皮。”要不是张楠告诉我们,他这套房子是去年11月份才装修完住进来的,我们还真不敢相信这房子是才住了几个月的新房。因为在这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所有墙壁上的墙粉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脱落。在脱落为严重的客厅和走廊,甚至都露出了大面积的灰色的水泥墙。

卧室里面,木地板上的水迹还未干,角落里的一个塑料盆里装着半盆水,也还没来得及倒掉。很显然,张楠家的墙和地板都是被水浸泡了,那么这水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张楠说是因为渗水引起来的,渗水的是冷凝水管。冷凝水管为什么会堵住呢?

物业负责人倪经理说每家每户在装修的,地漏内或多或少会进一点垃圾,“小的能够冲掉,大的可能就是积在那里,从楼上下来,楼上是直的,那没关系,但二楼有个转弯的,就堵在那个弯子那里。”物业介绍说,造成堵塞的关键,是空调冷凝水管的结构在二楼发生了变化。原来这根空调冷凝水的排水管是直通到地下下水道的,但是现在分成了两截,二楼以上全是笔直的,到了二楼的位置就发生了90度的弯曲,两次直角弯屈之后容易造成堵塞。

而这根空调冷凝水管又与每一层阳台的地漏相通,只要雨水打到未封闭的阳台上,就会从地漏排到这根管子里,从而到了二楼堵塞的位置,就会渗到张楠的家里。

由于渗水严重,雨水顺着地面蔓延到了整个家里。刚入住的新房就弄成这样,张楠当然不乐意,他认为是房子的质量和设计有问题,要求开发商给他个说法。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交付房子了,现在属于物业管理的范围。”

那么物业又是怎么处理的呢?物业负责人倪经理说他们也在处理这件事,“昨天我们还叫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还牵涉到203室,五方在协调的,后来没有谈成。”张楠说一开始交涉的时候,都在推脱,后来媒体参与进来,才开始认真处理这件事。

双方没谈成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张楠自己该不该承担责任上。物业负责人倪经理认为张楠应该负一定责任,“他本来是朝南的一个主卧,主卧外面有一堵墙,墙外面是放空调室外机的,他为了亏大空间,就把这堵墙敲掉了。本来这个落水管是在墙外面的,然后敲掉了不就相当于落水管在家里了吗?”

张楠认为他敲墙增加房间的空间,是经过房屋质量监督部门审批过的,不存在问题,是开发商自己改变了管道的布局,导致堵塞。而且是物业没有及时查出漏水原因,才使损失扩大,“年前我们跟物业反映,物业说我们家水管漏水,然后他说没时间,让我们打电话给电工水工。那么过完年回来的时候,这个地板就已经很严重了。”

物业负责经过初步测算,打算赔偿1万多元。张楠表示不愿意接受:“他说给我一万三让我去装修好,你说你可能吗?一万三说真的,这房子要晒个半年,我租房子,装修时间,光房租都不够。”双方谈不拢,张楠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万水美兰城是刚交付的新房,张楠家楼上还有很多业主没有装修,如何在以后的装修过程中,不让垃圾进入管道,我想,物业还需要多做一些预防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