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友亲身感受"开往春天的地铁"共话常州地铁的未来

中吴网  2015-03-29 00:00

[摘要] 4月2号,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开工,很多市民在为施工期间的交通不畅忧虑的同时,也对地铁建设充满好奇,更对建成后畅快、高效、舒适的未来充满期待。

4月2号,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开工,很多市民在为施工期间的交通不畅忧虑的同时,也对地铁建设充满好奇,更对建成后畅快、高效、舒适的未来充满期待。3月28日上午,在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5年首次“版主沙龙”活动中,包括中吴网网友在内的40位多位网友代表走进了1号线先行段工地现场,亲身感受了这趟“开往春天的地铁”。

网友亲身感受“开往春天的地铁” 共话常州地铁的未来

位于新北区的旅游学校站,是地铁1号线早开工建设的先行站之一,目前已进入站台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网友们刚走进工地,就被眼前这长达四百多米的基坑“惊呆了”。中铁四局常州项目经理部副经理马海强向网友介绍:“这个车站将建设地下两层岛式站台,总建筑面积2.6万平米。这个基坑要往下挖十七米,目前我们挖得深的地方在十米左右。”

旅游学校站建设工地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4px/25px 宋体;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旅游学校站建设工地

旅游学校站是地铁1号线上出入口多的站点,共有九个出入口。现场网友顿生疑惑:为什么要设置这么多的出入口呢?中铁四局常州项目经理部党委书记候亚峰介绍:“以后这边有个商业集中区,另外这边还是个学校的集中地,有旅游学校、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工学院新校址,所以这边人流量会比较大。”

网友小韩来自杭州,是个铁杆“地铁迷”。为了参加活动,小韩早上六点就从杭州坐火车赶来常州。“我们杭州地铁运行了几条线了,我们也经历过修造地铁阶段交通的拥堵,但地铁通车后,道路明显通畅了许多。”

网友亲身感受“开往春天的地铁” 共话常州地铁的未来

地铁建设工地防尘降噪有哪些措施?施工产生的土方如何安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常州轨道交通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解答了网友们的各类疑问。一些网友还建议,今后地铁站在装修和车厢布置上,希望能提前在网上征求意见,尽量增加常州元素;地铁站台名设置时可以适当采用常州老地名……

中吴网网友“月中牛郎”表示:“地铁全面施工后,肯定会给城市交通带来影响,造成拥堵,作为市民我们要谅解这些,并且不能去翻围栏之类的不文明行为,再去‘添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