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缇湾花园惊现300米"开心农场"刺鼻难忍

常州晚报  2015-03-26 09:23

[摘要]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香缇湾花园南面的这片林带,只见高大的水杉树下,一派田园风光。

香缇湾花园南面300米长的高铁林带变成了一些居民的“开心农场”,高大的水杉树下,被见缝插针种满了各种蔬菜———

种菜的人是真开心,闻味的人却很闹心

“楼下一片几百米的高铁林带,被人见缝插针种满了菜,种菜的人倒是开心了,肥料的味道着实让我们受不了。”3月23日,家住香缇湾花园的陆先生向常州晚报反映,小区靠近沪宁城际高铁的林带成了一些人的“开心农场”,却让他们这些住在边上的业主开心不起来。“眼看夏天快到了,到时候天热,窗都不敢开。”

业主:一眼看过去绿油油的,味道却很难闻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香缇湾花园南面的这片林带,只见高大的水杉树下,一派田园风光。这里被人种满了绿油油的各种蔬菜,甚至还种上了小麦。小风吹过,扑鼻而来的却是很难闻的味道。陆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种菜的大多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时间长的已经种了四五年。去年夏天,因为种菜的人施了很多肥料,靠近绿化带的业主很受罪。“小区南面的楼离菜田只有十多米,住在5楼都能闻到那股臭味。”陆先生说,他们向城管部门投诉后,城管部门清除了菜地和居民私搭的大棚。

让陆先生没想到的是,清理没多久,又有人搭起了大棚,开始种菜。春节过后,又是绿油油的一片。业主没办法,只能再次向城管部门反映这个问题。“3月21日,城管队员来了,清理了大棚,却没有清理菜地。”陆先生担心,夏天就快来了,味道会越来越难闻。

种菜大妈:既锻炼身体又能吃到放心菜,何乐不为?

一位种菜的大妈说,她就住在附近,看到林带里大树下的地空在那里,觉得可惜,就过来种种菜,“在家闲着也是闲的,种点绿色蔬菜,给家人尝尝鲜,还能锻炼身体。谁家要来拔点菜,只要不破坏,我们也欢迎。”记者询问大妈,是否知道种菜施肥影响他人?“味道真有这么大?没这么严重吧?”大妈不以为然,骑上小三轮慢悠悠地走了。

有关部门:很无奈,但会想办法进行长效管理

记者来到红梅街道城管科,分管绿化的副科长张伟介绍,香缇湾绿化带是和沪宁城际高铁同期建设的林带,长300米,宽38米。去年8月,该绿化带的管养工作被移交给街道。有人在那里种菜,他们也很感无奈。“我们不可能一直在那里看着吧?”他表示,现在街道正在寻找管养单位,对这里进行长效管理。他也希望,种菜居民积极配合他们工作,考虑一下其他业主的感受,尽量别再去种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