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方标准版《小苹果》跳起来!看常州大妈怎么说

新闻夜班车  2015-03-26 08:58

[摘要] 中国大妈爱跳广场舞,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不过,要跳好广场舞,真正达到休闲健身的目的,瞎比划可不行。另外,自广场舞在大江南北跳起来之后,扰民的负面新闻就不少见。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体育总局专门列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如今成果出来了。

中国大妈爱跳广场舞,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不过,要跳好广场舞,真正达到休闲健身的目的,瞎比划可不行。另外,自广场舞在大江南北跳起来之后,扰民的负面新闻就不少见。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体育总局专门列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如今成果出来了。

欢快的节奏,简单的动作,热烈的气氛,这段以热门舞曲《小苹果》为配乐的广场舞,在23号举行的2015广场健身操舞的发布会上公开亮相,一度掀起活动的小高潮。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共同主办,正式宣布将推出由专家创编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这也标志着曾经备受争议的广场舞将规范化。人气超高的《小苹果》和《炫民族风》入选其中,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上午八点多,红梅公园文笔塔广场上,不少老年人正在锻炼健身。说起广场舞,老人们都表示,以前真是一个广场一个舞步,有些市民担心动作不标准,跳了反而对身体不好。现在有了运动专家创编的舞蹈,肯定更有益身心健康。市民说:“动作不规范,每一个广场跳的舞都不一样,有的是舞蹈,有的就像做操一样,佳木斯操。”

记者从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了解到,今后我市将有社区健身指导员,深入每个广场舞群体,进行一对一定点、定时、定人指导。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陈新荣说:“可以对动作进一步规范,更加科学,音乐也更加全民化,接地气。”

总体来说,这12套广场舞节奏比较欢快,动作也相对简单,适合各种类型的人群。比如节奏感强的《倍儿爽》和《广场style》动作幅度大,比较适合青年人,而节奏舒缓的《中国味道》、《站在草原望北京》则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作为深受群众喜欢的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的矛盾和关注一直同时存在。如何让广场舞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一直是体育部门研讨的课题。而现在推出12套“国标”广场舞,正是政府部门迈出缓解矛盾的步。

采访过程中,广场舞扰民问题也是市民提及多的事情,这恰恰与锻炼健身的初衷相差甚远。

去年十一月底,在我市浦南广景苑小区,居民不堪广场舞长时间、高音量的打扰,拿出自家音箱,以吵制吵,居民架音箱对抗广场舞音乐。浦南广景苑居民李女士说:“我实在受不了了,忍无可忍了才拿出音箱来的。

李女士认为,自己的行为并没有什么不合适。与其每天听广场舞音乐,不如用音箱放一点自己喜欢的歌曲。可是跳广场舞的居民们则表示,她们已经按照社区以及民警的意见,做出很多改进措施了,现在是李女士不依不饶。广场舞阿姨说:“我们感觉我们不影响别人,她这样也不光是影响我们,影响整个小区的人。”

小区物业以及街道工作人员也对此事毫无办法,以吵制吵的这种不合作态度,非但不能解决广场舞扰民的问题,反而让原本激化的矛盾雪上加霜。事实上,广场舞成为冲突导火索在范围内也多有发生。北京昌平一男子朝天鸣枪、放出藏獒,试图驱赶广场舞人群。武汉、郑州、成都多地广场舞大妈,遭到泼粪、扔沙子、水枪飙水“袭击”。

不过,广场扰民与全民健身,这对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实际上可以通过引导手段缓和双方的对立关系,如今推出的“国标”版广场舞,有利于让广场舞朝着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副处长陈新荣说:“跳广场舞可以从科学健身,到文明建设有个引导,传播正能量的东西,抵制负能量、不好的东西。”

据了解,体育总局与民政部等相关机构也将尽快促成广场舞协会的建立,让广场舞跳起来更加规范化,同时对跳广场舞的人也更有约束力。我市体育部门下一步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广场舞健身进行规范引导。副处长陈新荣说:“我们今年准备在全市设立一百个科学健身的指导服务点,实现四个固定,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项目,和固定人员,既要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健身,又要引导他们文明健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