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部署"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 推进依法治市

常州日报  2015-03-25 09:01

[摘要] 昨天,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费高云、俞志平、杭天珑、戴源、沈斌、张春福、徐缨、徐光辉、蔡骏、张跃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宝中、邵明、张东海、盛建良和党组成员姜洪鲁、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

阎立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法治保障

中国常州网讯 昨天,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费高云、俞志平、杭天珑、戴源、沈斌、张春福、徐缨、徐光辉、蔡骏、张跃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宝中、邵明、张东海、盛建良和党组成员姜洪鲁、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

阎立指出,市委此次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要求,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部署,以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共同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

阎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工作与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和民主政治建设。我市人大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保证;二是必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立足点;三是必须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任务;四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原则;五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途径。

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的精神,阎立提出四点意见。

一、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大不可替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人大作用独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人大大有可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人大责无旁贷。

二、不辱使命,全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有新作为,要在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上有新作为,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在推动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上有新作为。

三、务实奋进,大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完善地方立法体制机制,要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着力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要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四、加强领导,努力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要重视和关心人大自身建设,要营造有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

俞志平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把握精神,凝聚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对阎书记讲话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认清形势,形成共识。二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落实好各项关键举措。

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辖市区委主要领导和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和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会上,武进区委、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钟楼区永红街道工委、新北区新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张红分别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