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开工大量渣土何处去? 南北消纳场筹建中

常州日报  2015-03-24 08:55

[摘要] 4月2日,我市地铁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所产生的大量渣土如何消纳?对渣土车又该如何管理?20日,记者就此专访了市城管局及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

地铁工程全面开工后———

大量渣土何处去?

中国常州网讯 4月2日,我市地铁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所产生的大量渣土如何消纳?对渣土车又该如何管理?20日,记者就此专访了市城管局及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

地铁一期工程共分17个标段,今年总出土量约为400多万立方米,均由地铁工程中标的土方承运单位通过市场需求进行消纳,主要去向:填河塘、制砖、苗圃绿化用土和建设工程回填土。

市城管局渣土办夏明福告诉记者,所有承运渣土的运输单位,都必须严格按照许可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申报材料,土方消纳协议必须经属地政府审核盖章后,才能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证”。

记者从城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的审批流转单上看到,地铁一期工程14号标段施工单位是中铁四局二公司,渣土由常州丰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运,城管部门审核的渣土消纳场所分别为东宝村河塘回填、春江镇顾村河塘回填和绿安洲长江码头垫土,公安交警部门对行驶路线、时间、车辆也进行了审核。

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在积极筹划“一南一北”两处渣土消纳场所,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我市有39家渣土运输单位、876辆渣土运输车,其中本地牌照550辆,外地牌照326辆。它们统一密闭装置、统一安装顶灯、统一单位标识、统一外观颜色、统一放大车辆号牌、统一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统一安装定位系统,纳入本地进行统一管理。

从今年6月1日起,凡未安装密闭运输装置的车辆,将不具备建筑垃圾承运资格,也不予核发《建筑垃圾处置证》。至今,外地牌照已转入本市的只有100多辆渣土车,其余200多辆仍是外地牌照,全部淘汰出局。全市600多辆渣土车,将全部执行“七统一、一必须”,否则一律不得办理《道路运输证》、《建筑垃圾准运证》和《承运资格条件核准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