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走出传统淡季 二手房市场热度上升

新闻夜班车   2015-03-23 00:00

[摘要] 眼下,房产市场走出传统淡季,迎来“金三银四”的好时节。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市场热度有所回升,首先来关注二手房的租售情况。

眼下,房产市场走出传统淡季,迎来“金三银四”的好时节。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市场热度有所回升,首先来关注二手房的租售情况。

安徽人屠其青今年56岁,在常州务工近10年,由于原来租住的房子即将到期,房东要把房子收回来。屠其青一大早,就来到房屋中介咨询租房信息。屠其青说:过了年来 租房子的人多了。

记者从我市几家大型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三月到四月是外来务工人员、学生群体租房的高峰期,从目前市面上挂牌出租的房源来看,房屋数量与年前相比有所下降,租金则有所提高。某房产公司置业经理赵冬生说:“房租在年后出现一个小高潮,因为租的人比较多一点,房子不会像年前有选择的那么多。年前看房的客户可能会挑个四五套看一下,过了年之后,适合他的只有一两套,在两套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租房市场升温,二手房交易量也有所增加。以我市某家大型连锁房产中介为例,该公司在全市共有36家门店,3月份二手房总成交量比2月份上涨30%左右。

某房产公司置业顾问慈晟说:“ 我们门店这个月已经做了两单售房。租房也有四五单。 像我们公司做的好的门店,已经开了20单,成交量要比之前翻了一倍多,”

而在二手房价格方面,房东开出的价格都比较理性,商量的余地也比较大。市民骆林方在一家房屋中介,看中了一套翠竹新村的二手房,房屋面积总共117个平方,售价65万元,算下来每个平方5500元左右。由于房子地理位置优越,再加上三室两厅的理想户型,骆林方有些心动了。骆林方说:“为了孩子要上学。要一个。”

有业内人士透露,去年下半年,我市二手房市场有些冷清,不少中介的日子不好过。而今年三月份以来,来中介看房买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二手房、租房市场有了回暖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