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勇于担当确保调速不减势

常州日报  2015-03-22 00:00

[摘要] 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勇于担当确保调速不减势主动作为力促量增质更优

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1-2月,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341.06亿元,增长5.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98亿元,增长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5.9亿元,增长3.9%,其中服务业投资增长10.2%,工业技改投入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57.5%;工业用电量增长7.6%,增幅居全省第4位、苏南第1位;新批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增长61.9%和21.2%。通过“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发展。1-2月,纺织服装、化工等传统产业增速回升,十大产业链产值增长11.1%,增速高出规模工业9.1个百分点,其中轨道交通增长30%、太阳能光伏增长39.2%、碳材料增长17.6%、汽车及零部件增长15.4%。此外,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开放型经济稳中有升,金融运行态势良好。但与此同时,我市当前经济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值得高度关注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全市上下认真分析研判、积极有效应对。

就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费高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领域,带动全局发展。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发展的根基。其中,武进、新北要切实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发挥好先导作用,为全市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做贡献;对于支撑经济增长的重点行业、支产业,要切实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优势行业多增产多增效;要对规模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帮助企业搞好产销对接,更好地发挥重点企业支撑作用。

二要壮大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增长。要瞄准智能制造、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碳材料等行业,着力招引集聚一批重大项目。对今年确定的150个省、市重点项目要实行资金扶持、土地供给、手续办理“三优先”,促进重大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抓紧抓好200个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培育,确保全年新增产值超过550亿元。利用好新北、武进两个综合保税区,建设特色进口商品交易基地,完善商品进口结构。同时,鼓励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加大高端生产装备引进。

三要增强发展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释放改革动能,认真组织实施产城融合改革试点方案,加快投融资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开放型经济体制等经济领域改革步伐;增强产业动能,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尤其是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等产业发展;激活创新动能,切实发挥各级政府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聚焦重点领域,让资金更好地发挥应有效益;放大开放动能,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海开发等重大战略。

四要突破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成效。要严防经济风险,加强分析研判和政策储备,及早采取有效解决办法,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针对增长缓慢的部分关键指标,要逐个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将指标任务细化到具体地区、具体企业和具体项目,尽快扭转不利局面。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找准新常态下常州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五要优化政府服务,创造良好环境。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政策研究,推动政策创新,迅速制定实施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有效发挥各级银政企合作平台作用,保持社会融资总规模稳定增长。继续拓展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尽心竭力为企业解决一批急需办、能够办的实际问题。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倒逼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到尽心尽力尽责;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无所作为、得过且过的畏难情绪,力戒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消极思想;要深入基层和企业,把措施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成效体现在一线,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力戒急功近利、作风疲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