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报显示:龙头房企业绩分化趋势渐现

北京商报  2015-03-19 17:13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众多龙头房企业绩也开始出现分化。3月,多家房企发布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房企业绩分化正日益明显。在不少企业业绩下滑的同时,另外一些企业的利润增长明显高于整体水平。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众多龙头房企业绩也开始出现分化。3月,多家房企发布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房企业绩分化正日益明显。在不少企业业绩下滑的同时,另外一些企业的利润增长明显高于整体水平。

保利地产披露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90.6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上涨13.5%。公司全年结算毛利率为32.03%,较上年同期下降0.13个百分点,毛利率水平基本维持稳定。

碧桂园集团在刚召开的2014年业绩报告会上透露,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2.1%,资金周转率较高,综合来看仍优于同业其他公司,该公司正致力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净利润回升。

3月17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公司及附属公司截至2014年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额人民币388.96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5%。随着经营效益不断提升,集团的毛利同比上升8%至人民币81.67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13%至人民币45.9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59元,同比持平。

远洋方面表示,去年远洋集团全面整理公司资源,建安成本进一步压缩,占总成本比重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而财务、行政及营销推广三项开支也得以保持在较低水平。

同时,远洋重点关注中小规模、快速周转的项目,继续大力发展中国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去年远洋获得17个新项目,总规划面积达到706万平方米,其中,94%的新购项目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固有的区域优势。

另外,远洋在去年发行了五年期和十年期两笔美元债券,金额为12亿美元,是中国地产行业史上大规模的同类型债券首次发行。截至去年底,集团拥有现金资源约人民币163亿元,并且拥有已批准但未提用的授信额度约人民币516亿元。此外,两大股东中国人寿及南丰集团先后认购集团近两次发行的美元债券,总认购金额超过7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