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溧阳10个乡镇中已有9个实施幼儿园异地新建

常州日报  2015-03-18 09:00

[摘要] 本学期,溧阳市东升实验幼儿园和竹箦中心幼儿园搬进了新校舍。至此,溧阳10个乡镇已有9个乡镇实施了幼儿园异地新建,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个现代化幼儿园。

溧阳10个乡镇中———

已有9个实施幼儿园异地新建

本学期,溧阳市东升实验幼儿园和竹箦中心幼儿园搬进了新校舍。至此,溧阳10个乡镇已有9个乡镇实施了幼儿园异地新建,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个现代化幼儿园。

据悉,溧阳自2011年开始实施学前教育5年行动计划,以每个乡镇必须拥有1所现代化办学条件的中心幼儿园为重点目标,将10个乡镇的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分批纳入了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工程序列。该市制定实施了《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2011-2015)》,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各级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精神要求,亮出4个“实招”让学前教育发展更优更快。一是安排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2012年开始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生均公用经费安排从2012年的每生200元逐步提高至2015年的每生360元,形成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增长机制。二是理顺公办幼儿园管理体制。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独立法人建制工作,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完成8所、6所幼儿园独立法人建制工作,目前,全市有16所公办幼儿园实行了人员、教学、经费等独立管理。三是增加幼儿教师公办编制。2012年以来,在编外幼师和大学毕业生中每年招考30名公办幼儿教师。同时,采取从义务教育富余教师中择优培训、少量转岗到幼教队伍的做法,有效补充师资需求,公办教师比例正逐步向30%靠近。四是鼓励民办幼儿园大力发展,建立民办幼儿园创优奖励机制,创成江苏省、常州市优质园分别奖励10万元和5万元;完善民办幼儿园年度等级考核机制,年度考核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6000元;全面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享受财政生均公用经费补贴政策,让民办与公办享受同等待遇。

在加大省优质幼儿园创建力度的同时,2014年溧阳市实验幼儿园首次与房产开发商联合办园,实行一园两区、共同管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得到放大,获得老百姓交口称赞。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该市共投入1.8亿元,对10个乡镇中的9个乡镇实施了幼儿园新建工程(另一个乡镇,也已拥有了1所办学条件令人满意的幼儿园),新建幼儿园10所,其中新建中心幼儿园6所。又投入1400多万元,对11所幼儿园进行了改扩建,办园条件均达到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标准。2014年,有3个乡镇通过了常州市学前教育现代化示范乡镇的验收。

据悉,2015年该市还将天目湖中心幼儿园、周城幼儿园、燕山新区幼儿园等一批幼儿园列入建设规划。“十二五”期末,溧阳将建成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常州市学前教育现代化示范乡镇达70%。(袁来军 月航 尤佳)

又讯 市政协80余名女委员日前以“关注优质教育”为主题开展视察。她们视察了常州市阳光幼儿园等,并为推动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参加视察。

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该园特色项目幼儿体操,博得了女委员们的称赞;更让女委员们印象深刻的是,该园一半以上孩子是流动儿童。

委员建议我市继续在相关方面加大投入,提升硬件设施,强化师资力量,促进教育均衡化,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