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阎立调研常州科教城 园区2014年收入增34.1%

常州日报  2015-03-18 08:54

[摘要] 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常州科教城肩负重要使命。17日上午,市委书记阎立赴科教城进行调研,希望紧紧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创新之核的核心作用,集聚各类教育、科技、人才和金融等创新资源,完善各项配套机制,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努力为常州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阎立调研常州科教城时强调:

抓住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机遇提升科教城创新之核核心作用

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常州科教城肩负重要使命。17日上午,市委书记阎立赴科教城进行调研,希望紧紧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创新之核的核心作用,集聚各类教育、科技、人才和金融等创新资源,完善各项配套机制,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努力为常州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阎立先后察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联想控股——联泓新材料研究院、江南克拉尼设计院、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数字制造产业园工地、移动互联产业园、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和510生活广场。他详细询问了入驻企业和机构的发展近况、研发成果、市场前景等,并十分关心高科技人才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创新创业,用聪明才智创造美好生活。

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汇报了科教城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目标。

2014年,科教城内涵发展取得新突破,经济科技教育统筹并举,园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34.1%。新增授权专利948件,科技人才总数超过1.6万人。先后获批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软件园和江苏省科技服务示范区。高等教育成绩显著,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成为首批示范性基地之一,5所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首次就业率达98%,继续位居前列。新创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孵项目已有138个,被团中央评为青年创业示范园。今年,科教城将突出抓好6大任务,提升6个能力,确保2015年园区营收80亿元,新增入驻机构和孵化企业超过100家,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0名。

阎立充分肯定了科教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教城发展的历程,就是常州教育、科研、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能力提升的一个过程,也是常州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科技产业发展的缩影和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之核关键靠创新能力。科教城要按照“内涵发展开拓年”主题,更加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围绕“智能、设计、信息”三大先导产业,大力引进高层次企业、人才和团队,不断形成新的创新亮点、创新能力、创新效益。同时,牢牢把握聚集资源、聚合力量、聚焦产业、聚成品牌,精神提振、精准招商、精耕产业、精益管理“四聚四精”宗旨,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提高生活配套环境,紧抓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机遇,提升科教城创新之核的核心作用。

阎立强调,下一步发展中,科教城要定位国际化、迈向智能化、攀登现代化,进一步打造研发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和新兴产业高地,加快建成高新技术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耦合、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人才与资本深度结合的科技经济总部综合体,真正起到“创新之核”核心作用。

副市长王成斌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