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利好慢慢显现 常州二手房市场首先回暖

常州晚报  2015-03-17 09:10

[摘要] 今年2月5日,央行决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月1日,央行宣布降息,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也从原来的6.15%降至5.9%。这一系列政策实施已经有段时日,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影响如何?常州市物价局价格通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及开发企业进行了调查。

降息利好慢慢显现

二手房市场首先回暖

今年2月5日,央行决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月1日,央行宣布降息,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也从原来的6.15%降至5.9%。这一系列政策实施已经有段时日,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影响如何?常州市物价局价格通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及开发企业进行了调查。

二手房挂牌价趋于理性

利好政策先受益的是二手房市场,首先回暖的也是二手房市场。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二手房、租房市场都开始回暖,从3月1日到10日,几乎每个门店都有成交量。

价格方面,房东开出的价格都比较理性,商量的余地也更大。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天通过该中介卖出的一套绿地世纪城26楼103平米的住宅,终以47万元成交,在飞龙地段来说也算实惠了。

光华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卖房人和买房人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行情都有一定了解,再加上挂牌在售的房子确实比较多,很多房东不再像以前房产形势火爆的时候那样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要价的几乎没有了。

相对于住宅用房,商业用房依然处在低谷。这位工作人员称,从去年10月份开始,委托代理销售、租赁店面的客户就多了起来,但到目前为止,成交量几乎为零,不要说卖,租都很难,很多市中心好地段的店面都空关着。在目前经济形势总体依然低迷的情况下,商业用房前景仍不看好。

新建商品房均价持续下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均价为7205元/平米,自2013年12月份以来已连续下跌了14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9%,与2011年9月高点相比每平米均价下降了1167元,降幅达13.4%。

位于飞龙居住区的一家楼盘,在2011年房价高时均价一直保持在7000元/平米左右,今年春节过后却打出了5580元起的广告宣传。价格通工作人员从售楼处了解到,这次打出的低价并非噱头,一些低楼层的户型确实只需5600元左右,而较好的楼层也不过6300元左右,均价几乎比2011年时便宜了近1000元。

虽然价格下降,但与二手房市场相比,新商品房显得有点“慢热”,保利地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降息的影响暂时还未显现,在售楼盘一直在陆陆续续做着一些促销活动,目前的价格已经是勉强保本了。

楼市下半年有复苏迹象

对于春节前后的多重政策利好,从业9年多的弘阳地产营销总监杨本敬分析认为,从以往的经验看,央行连续两次降息都会使房价进入一个上升的区间,比如2008年和2012年,都是如此。这次在一个月内的降准降息对楼市是一剂“强心针”,给开发商、老百姓都带来了信心。“我们现在都看到了这样一个好的开头、好的趋势,我预计对楼市带来的振兴效果在今年下半年会更加明显,预计下半年房价能回到2013年的水平。”

杨本敬同时也表示,房产市场回暖将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不可能出现大涨的情况。再者,常州房价与周边城市相比比较理性,刚需更多一些,因此未来不太可能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