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查 武宜路均价远超市区

常州日报  2015-03-17 08:06

[摘要] “武宜路商业配套变化,是具感知的。”日前,市民陶先生站在自家的窗户边,望着外边的车水马龙——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斑驳陆离的汽车尾灯组成了五彩的城市光影。

武宜路:均价远高于市区

———我市房地产市场近阶段发展情况深度调查(1)

中国常州网讯 近阶段常州房地产市场情况如何?

先来看看武宜路。

“武宜路商业配套变化,是具感知的。”日前,市民陶先生站在自家的窗户边,望着外边的车水马龙——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斑驳陆离的汽车尾灯组成了五彩的城市光影。

陶先生清楚地记得,5年前的武宜路还只有一个人民商场,而现在,已逐步形成武进吾悦广场、武进万达广场和星河国际COCO City三大商圈鼎立局势,家乐福、麦德龙等超市更是方便了生活。

老街改造:

透过雨后春笋般的崛起,凸显的是发展的目光

沿着兰陵路穿过中吴大道,往南,便是湖塘桥。这条连通中心城区与武进的交通要道,便是武宜路。

由于受到土地等因素制约,在城市发展中,老城区改造势在必行。2010年,总长5.7公里的武宜路综合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对此,也曾出现过不同声音。

综合改造初期,曾经热闹的街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一直都生活在武宜路附近的陈阿姨说,2012年底到2013年初,西边新建楼盘的一期项目土建部分基本竣工,但还没有进入交付阶段,“到了晚上,马路西边一片漆黑”。

但是,武宜路用成长作出了好的回答。万科集团、绿地集团、新城地产、星河集团、万达集团、创业地产、常发地产等常州甚至的实力房企,相继在武宜路板块拿地。

到2013年下半年,随着绿地白金汉宫一期、星河国际国2号等项目交付,居民开始装修入住,武宜路西侧的人气一下子超过了东侧。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初发展的目光,在这里已开始实现价值回报。

合理规划:

武宜路板块房价远超市区均价

现在,武宜路人气剧增,终于成为市民置业的热门板块。

以星河国际为例。这个大型楼盘,已经过4年销售期,第1年销售金额8亿元,而后3年每年都超过1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武宜路板块的商品住宅销量约占市区商品住宅总销量的1/7。板块内的商品房成交均价远高于市区整体成交均价。

据了解,在该区域房地产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合理的产城融合的发展规划。政府部门在改造工程启动前,就专门聘请了国际知名设计师为武宜路量身打造规划设计:整个武宜路的规划被分为3个组成部分,新运河区域、湖塘老城区、南部新城核心区。

为了贯彻武宜路的规划设计,数十亿元市政投入引导着这个板块的发展。3条快速公交线,20多条普通交通线路,长虹路高架在区域内设有道口。同时,该区域内更是聚集了一批名校,包括武进区机关幼儿园、湖塘实验小学、星河小学等。而对于开发商的选择,政府更是精心挑选,只有专业、有实力的房企,给出符合区域发展的规划,才能放行。

外来人口:

购房占比高于周边城市10个百分点

常州作为沪宁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经济快速发展宜居城市,房地产市场一直受到品牌房企的青睐,华润置业、中海地产等多家品牌房企陆续进军常州市场。到目前,房企销售金额前20强中,有16家进驻。

同时,数据也显示,市民置业的需求属性和需求量处于健康状态。2012年,市区商品住宅销量576万平方米;2013年,600万平方米;去年,在楼市下行压力下,市区商品住宅仍保持551万平方米的销量,连续3年保持全省商品房销量榜第3名,前30名。而常州房价点评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500多万的销量中,90%以上的置业需求都是自住需求。

外地来常置业的市民也在逐年递增。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4年,全市外来人口在常州置业的数量占到购房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32.28%、33.56%、39.28%、39.48%和41.25%,高于周边城市10个百分点,而且还呈上涨趋势。而目前常州常住人口约470万,房地产市场有着稳定的客户支撑,常州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还在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