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历史文脉的"活化石"青果巷未来会如何发展

政风热线  2015-03-16 09:08

[摘要] 青果巷作为我市保存为完好、富盛名的古街巷,被我市列为名城保护的重点项目,2010年,我市正式把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纳入保护规划项目中,对青果巷未来的发展,很多市民都非常关心,那么未来的青果巷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呢?

青果巷作为我市保存为完好、富盛名的古街巷,被我市列为名城保护的重点项目,2010年,我市正式把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纳入保护规划项目中,对青果巷未来的发展,很多市民都非常关心,那么未来的青果巷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呢?

市民沈重伟,从小就在青果巷长大,如今他也正是保留建筑沈宅的继承人,目前沈重伟正自己出资,保护、修缮他的宅院,对于青果巷的今后的发展,他期望很高,“青果巷在常州来说是一条很古老的巷子,承载了很多历史,承载了很多文化,对他来说我们还是蛮期待的,尤其这次政府花了很大的精力、代价进行修缮,我们对这个还是挺赞赏的,也很关注它的未来。”

如今青果巷的保护修缮工作已经开始,沈重伟在期待的同时,也有不少疑问,到底这青果巷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现在我们很多地方的历史名城,在保护修缮以后,变成了商业街。过度商业化,使得古镇、古巷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这也正是很多市民所担心的事。

未来的青果巷会如何发展?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室副主任张文珺告诉记者,青果巷的改造工作,将会以保护为主,保留街区原本的风貌,“个我们以保护为主,第二个就是要凸显它的这个整个街区的原真性,对街区风貌的完整性,第三个对生活的延续性,在遵循这三大原则的基础上,进行保护。”

青果巷的保护修缮工程已经逐步展开,张文珺告诉记者,保留下来的建筑大体以修缮为主,但是对于部分违章建筑,他们将一律予以拆除。而大家所担心的,今后的青果巷是否会变得过度商业化,张文珺表示,青果巷原本就有部分商业区,但是他们的保护规划还是会以居住为主,“因为青果巷边上有一条古运河,也就是说常州要凸显我们运河之魂、名城之窗这么一个总体的目标定位,然后我们通过保护我们的沈宅大院、古运河的文化,还有我们邻河而居的人居文化,来展示综合的历史文化街区。”

按照规划,青果巷将改造成居住、商业、旅游的综合性的历史文化街区。会自然的流露出老常州的民风民俗,让人们感受老常州新生活的安泰和谐。故居“遗址”会让每个走进去的人,聆听到青果巷的故事。而青果巷曾经的华贵会沉定成一种文化,弥漫在青果巷的角角落落。今后的青果巷将成为怀古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