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开工交通如何疏导?规划:首先完善道路网络

政风热线  2015-03-16 00:00

[摘要] 地铁全面施工马上就要开始了,老百姓很担心,就是说地铁施工以后啊,我们城市的道路拥堵状况可能会更加的明显,因为我们常州存在断头路啊,道路狭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地铁全面施工马上就要开始了,老百姓很担心,就是说地铁施工以后啊,我们城市的道路拥堵状况可能会更加的明显,因为我们常州存在断头路啊,道路狭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同济桥是一座位于常州市中心,横跨老运河的立交桥,承担着沟通南北城市交通主要通道的功能。但是为了配合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站点的施工,4月份,同济立交桥主桥也将进入整体拆除阶段。那么问题就来了,同济桥拆除之后,和平中路和和平南路将被切断,市民从城南到市区,或者从市区到湖塘去该怎么走?和平路与劳动路又该如何转换呢?

市民张翼飞说,“我天天上班是从同济桥那边走的,我开车上班,同济桥拆掉之后我不知道怎么走?交通上面是怎么规划的?”

此外作为市区的主要通道,同济桥不仅南北连接和平路,还横跨东西向的劳动路和吊桥路。桥上东西双向4车道,南北两侧道路均是双向6车道,南引桥3车道,据调查统计,(光北段高峰交通流量双向就达4705辆/,饱和度为0.98左右。上层环形交叉口高峰交通流量为5363辆/,饱和度达1.34左右。而下层交叉口高峰交通量为1899辆/,饱和度达到了1.06左右,)都逼近或者超过了原先规划的承载度,是市中心城区饱和度高的区域之一。所以一旦拆桥,周边道路势必会面临很大的交通压力,造成道路的拥堵,对此,规划部门有没应对的措施呢?

常州市规划局市政规划管理处副处长姜慧辉说,“伴随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同济桥立交改平交这个工程呢也同步的实施,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呢可能南北向的交通,将会切断,所以说我们在这个规划上呢,就是系统性地做了相关的考虑。”

为了大限度地减少同济桥拆迁和地铁一号线全面开工给城市交通和居民出行的影响,规划部门首先是从完善道路网络来解决的。“在这个区域交通方面,我们新实施了红梅南路、桃园路,以及这个包括晋陵路的这么一个延伸,就是单行线的一个延伸,一直到吊桥路,还有这个清凉西路的打通,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呢,对于我们区域交通呢,进行一个分流。在这个过境交通方面呢,比如说我们对丽华北路进行一个拓宽,增加它的通行能力,通过严格的交通管制,使我们的过境交通进行一个分流。”

为了应对同济桥的拆迁,主要拓宽了桃园路,新开通了清凉西路和红梅南路两条道路。其中,桃园路将原来的两车道改成了双向四车道,连接和平北路和延陵中路。新开通的清凉西路西起兰陵北路,贯穿晋陵中路,连接和平中路。而新打通的红梅南路则连通了桃园路和延陵中路。随着这几条道路的打通和拓展,围绕同济桥就形成了一个小范围的由红梅南路(东)、清凉路(南)、晋陵中路(西),以及吊桥路-桃园路(北)组成的“井”字路网,市民们只要小范围的绕行就可以了。而“井”字路网往的外围,南北交通还有平行道路兰陵路、龙游路、丽华路,东西向交通有延陵路、光华路、中吴大道来进行分流。

姜慧辉说,“目前这些疏解道路呢,都已经按照规划实施到位了,相信一定能够大限度地缓解轨道交通期间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给市民尽量不要造成太大影响。”

在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组织方案方面,通过在同济桥的东西两侧搭建了临时便桥,来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的通行。“在我们的公共交通上面,优先保障公共交通,对一些线网进行优化调整,比如说边缘接驳的方式,对长距离的线路进行一个切断,这样就缓解同济桥的压力。”

其实同济桥的拆除,只是地铁,轨道交通1号线配套工程当中的一块而已,一个组成部分,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那么在整个轨道交通建设的过程当中,对于出行的影响,对于出行的变化,我们规划部门在这一块做了哪些工作?我想是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开车的朋友,关心的是,有没有其它的绕行途径,或者疏解方案,能够让大家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常州市规划局规划管理督查处处长刘科说,“在13年我局会同有关部门,经过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出台了轨道交通一号线,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规划,那么这块规划里面呢实际上提出了四方面的措施,来缓解这块的问题。个呢是打通断头路,优化城市的路网,那么在局部的堵点,尽快的进行交通的分流。第二块呢是优化公交的线网,那么大力的倡导和推行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第三呢是在施工期间,及时的发布施工信息,那么便于市民来组织自己的出行,第四块呢就是管理好过境交通。通过限时划区等等手段,减少过境交通对城市交通的这种冲击和压力,那么实际上根据这个规划呢,要新增实施大概二十条道路,那么目前有一部分道路已经实施并且有的已经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