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坛大手笔建造湖滨新城 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常州日报  2015-03-15 08:22

[摘要] 记者昨天从金坛市建委获悉,投资14.1亿元、总长25.73公里的钱资湖大道、金坛大道改扩建及环湖路,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金坛滨湖新城产城融合步伐由此也进一步加快,在这里,基础设施和入驻项目投资将超过300亿元。

金坛大手笔环湖建新城

围绕万亩钱资湖,东南西北布局产城融合,一大批项目在建和即将开建沿江城际铁路站等都已预留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金坛市建委获悉,投资14.1亿元、总长25.73公里的钱资湖大道、金坛大道改扩建及环湖路,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金坛滨湖新城产城融合步伐由此也进一步加快,在这里,基础设施和入驻项目投资将超过300亿元。

钱资湖由钱资荡更名而来,位于金坛城区南部,面积超过万亩,是不可多得的城市生态湿地公园。该市去年编制通过的城市总体规划,划定东起新240省道、南至沿江高速公路、西到新镇广路、北接南二环路,建设以钱资湖为核心的36.4平方公里滨湖新城。

根据城市设计,滨湖新城分南北城市功能轴和东西滨水景观区。南北功能轴中,北岸为城市核心功能区,南岸预留建设沿江城际铁路等高铁站。东西景观区中,东区为城市动区,汇聚城市核心商贸区、风情商业街等,景观以商业岸线为主;西区为城市静区,以文化、行政、旅游、住宅为主,景观以自然岸线为主。

今年,金坛市全力以赴加快“一城一区一山一水”4大板块建设。其中的“一城”,即实施城市“东扩南移”战略,以滨湖新城建设为引领,新城区、开发区和老城区三区一体联动开发,打造山水田园幸福城。

规划、交通、景观等先行一步,为滨湖新城产城融合作了充分铺垫。今年被列入省重点项目的华罗庚科技产业园,濒临钱资湖东南岸,是金坛市1号现代服务业工程。产业园总用地10000亩,计划投资120亿元,建设400万平方米高成长性科技新兴产业孵化加速区、45万平方米科技金融集聚区和综合服务配套区、25万平方米科教区。这一重大项目,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培育现代产业,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促进区域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

滨湖新城在全力推进市民中心、规划馆、图书馆、晨风国际培训中心、江南银行等功能性在建项目的同时,吾悦广场、红星美凯龙、中央商务区、碧桂园高档住宅等商业项目也已进入开工前期准备阶段。年内开工的项目还有段玉裁中学、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等4所学校,总投资约12亿元的人民医院、血站整体迁建等项目。南京迁建到这里的一所高校也与金坛达成了协议。

据了解,滨湖新城区域内即将开工的1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有7座标志性高层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