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全国两会:常州代表董才平提出5点建议

常州日报  2015-03-13 09:10

[摘要] 此次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所提的议案建议为:加强和提升产学研合作。

出席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我市代表董才平建议要破除产学研合作阻碍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此次出席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所提的议案建议为:加强和提升产学研合作。

董才平代表认为,现在的产学研合作在实践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和阻碍,具体体现在企业与学校、科研院所双方“低不成高不就”、合作投资周期较长成本较高、高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合作方对接程度不高、合作形式不够丰富和缺乏起协调服务作用的第三方等6个方面。

董才平提出了5点建议:

建立地方职能部门监管的产学研合作管理机构,明确管理机构的各项职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指导,使其形成统筹校企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加强产学研工作网络建设。打造一个企业、高校院所共同关注的,科技人才、高校资源、企业潜力、企业需求等多方面集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

区域规划,资源整合。根据不同院校的优势专业、不同科研院所的研究主题,以及区域内不同企业的发展方向,进行梳理、组合,实现资源的佳配置,形成“学校优势专业/科研院所重点课题+企业重点项目”的合作模式。

引导高校院所资源开放。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科研设施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科技文献、科学数据等科技资源向企业开放共享。

建立正向补偿机制。由产学研合作管理机构对合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对积极参与合作并产生成果的企业和高校院所,进行一定的宣传、表彰,同时采取财政补贴、减免税费、专项资金支持等经济措施激励企业,满足合作各方合理的利益诉求,形成多赢的利益驱动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