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江苏CPI同比涨1.8% 食品类价格领涨

新华网  2015-03-13 00:00

[摘要] 11日,统计部门公布了2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由于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节日因素对价格指数影响不小,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2月份江苏CPI同比涨1.8%,涨幅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11日,统计部门公布了2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由于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节日因素对价格指数影响不小,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2月份江苏CPI同比涨1.8%,涨幅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春节期间部分主副食品价格上涨,比如全省鲜菜、鲜瓜果价格环比1月分别涨11.8%和7.6%;受超长寒假的影响,江苏2月飞机票价格比1月份上涨21.4%,旅行社收费上涨5.2%。此外,现代快报记者还从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获悉,2月南京CPI同比涨2%,衣食住等价格都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江苏

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4%

2月份CPI同比上涨1.4%,而江苏同比上涨1.8%,比高出0.4个百分点。由于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4%,其上涨影响CPI上升1.09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60.6%。

春节期间,大家都明显感觉蔬菜、水果涨价幅度不小。数据显示,在同比涨幅较大的种类中,比如鲜菜涨15.1%,鲜蛋涨10.3%,鸡涨9.8%,海水鱼涨9.5%,地方小吃涨7.9%等。不光是同比上涨,环比今年1月份来看,受春节的影响,江苏全省的鲜菜、鲜瓜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8%和7.6%,拉动总水平分别上升0.40个和0.15个百分点,家庭服务上涨6.7%。

对于学生们来说,由于2015年的春节较晚,所以也造成了超长寒假,出游的明显增多,导致2月份飞机票价格环比1月上涨21.4%,与此同时,旅行社收费也环比上涨5.2%。

当然,也有不少种类的商品或服务价格下降的,比如汽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下跌22.9%和27.2%,液化石油气跌18.3%。另外,受国际金价下行影响,首饰价格也同比下跌6.1%。

南京

2月CPI同比涨2%,比1月高0.2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的数据,2月份南京CPI同比涨2%,涨幅较1月高出0.2个百分点,其中上年滞后影响为0.8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为1.2个百分点。食品、衣着、居住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4%、3.5%、1.9%。

与去年2月相比,包括粮食、淀粉及制品、蛋、菜、调味品、茶及饮料、糕点饼干面包的价格同比都涨了,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也同比上升3.1%。环比来看,春节的影响更加明显,鲜菜价格在1月大幅上涨19.0%的基础上,继续上涨13.7%。据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处处长范怀华介绍,2月29个蔬菜品种中26个涨,其中涨幅在30%以上的有大白菜、冬瓜和青椒3个品种,而菠菜、芹菜、黄瓜、西红柿、茄子、胡萝卜和莲藕7个品种涨幅也在20%以上。相比而言,价格比1月份下降的只有青菜、韭菜和生姜。

范怀华还介绍说,2月份南京的鲜瓜果价格环比涨9.7%,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0.2%,其中主食和地方小吃价格分别上涨1.1%和0.5%。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鲜鸡蛋价格在春节期间较为平稳,不但没有涨价反而微降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