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间养老金额度增长两倍 退休人均超过2200元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3-12 00:00

[摘要] 3月10号,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答记者问中,提到了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未来将面临巨大压力。为此还提出了延迟退休方案,那么,在常州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怎么样,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在怎样的一个水平呢?

3月10号,两会新闻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答记者问中,提到了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未来将面临巨大压力。为此还提出了延迟退休方案,那么,在常州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怎么样,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在怎样的一个水平呢?

3月10日下午,71岁的史全琴正在更换自己的养老证,这本旧的养老保险证上记录了她1995年退休个月拿到的养老金,451元。史全琴说:“刚开始的时候几年才有加一次退休金,现在年年加了,满意了!现在是2200元。”

截至2014年底,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30.5万人,领取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人数为40.6万人。据记者了解,常州是从2000年起每年上调养老金水平,调整幅度基本不低于10%,完胜CPI的增长。

常州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李淑珍表示:“退休人员养老金在十年前办退休的时候大概是在700块钱一个月,十年以后,现在大概是2200元一个月,实际上已经翻了三倍了。目前来说基金运行情况还是安全的,总体还是安全的,常州市这一块,每年基金增长在10%左右,目前来说收入和支出还是有结余。在十一五末的时候,抚养比是3.5:1,就是3.5个人养一个退休人员,到2014年就下降到2.5个人养一个人,这就是基金的压力了。 ”

退休职工的收入增加,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也在增长,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已经达到111.7亿元。随着人口预期寿命增加,领取时间增长,而且养老金待遇刚性增长,未来收支会面临压力。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提出了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据常州社保中心介绍,目前我市主要在扩面征缴、基金管理上寻找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