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常州CPI同比上涨2.4% 旅游出行价格明显上涨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3-12 00:00

[摘要] 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4%,高于预期。当天,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同时公布信息,2月份常州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CPI同比上涨1.4%,高于预期。当天,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同时公布信息,2月份常州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早上九点,新北区河海菜场,市民周师傅在水产市场上买了点基围虾,“过年的时候价格稍微贵一点,因为每年就一个春节,平时少买一点吃一吃。”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一阵市场上河虾每斤在六十块钱左右,比过年的时候要低很多,“过年的时候大的虾一百一十块钱一斤,还有小的七十块,中等的卖九十块钱左右。”

商户们表示,2月份正逢农历春节,市场上的鲜菜、水产价格较一月份都有不同幅度上涨。根据新数据,2月份,我市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4%;鲜菜、鲜果上涨幅度比较大,分别上涨了7.3%和6.1%,共同拉动CPI上涨0.3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价格调查处副处长张渊说:“受到春节消费的推动,居民对鲜活食品的需求量增加,导致相关食品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张渊说,二月份春运期间,出行人数增加,交通、旅游价格明显上涨。以韩国济州岛五日游为例,平时价格为三千多,春运期间价格一下子涨到了五千多,这对CPI的推动作用也比较明显,“飞机票的价格环比上涨了21.4%,这个涨幅也是比较高的。另一个是旅游价格、旅游收费,二月份环比上涨了9.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