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17家银行配硬币兑换机 19个布放网点

常州日报  2015-03-12 00:00

[摘要] 做零售生意的市民周女士,本周一一大早就赶到江苏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兑换硬币。大堂经理告诉她,以后换硬币不用到柜台排队了——该行大厅6日新添了一台自助硬币兑换机,只要插入银行卡,选择所需要兑换硬币的卷数或枚数,确认兑换数量,便可兑换成功。

零星换硬币不用再到柜面排队

我市17家银行配有硬币兑换机

其中包括16台纸币兑换硬币机和3台硬币兑换纸币机

常州17家银行配硬币兑换机

做零售生意的市民周女士,9日一大早就赶到江苏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兑换硬币。大堂经理告诉她,以后换硬币不用到柜台排队了——该行大厅6日新添了一台自助硬币兑换机,只要插入银行卡,选择所需要兑换硬币的卷数或枚数,确认兑换数量,便可兑换成功。

“我们网点平时会有一些小商贩来兑换零钱。现在添置了自助硬币兑换机,这些客户就不用再到柜面排队了,有效减少了他们排队等候的时间,缓解了柜台服务资源的占用,使更多的市民能享受到现代化的现金服务。”据江苏银行常州分行营运部负责人介绍,该设备运行3个工作日以来,已成功兑换10多笔、近500枚硬币。“我们每天都会关注机具中硬币的余量,及时清机加钞。目前机具中均存放的是1元硬币,每张银行卡每天多可兑换200元。”

一枚小小的硬币,有时也是个大“麻烦”。有人想要硬币却兑换无门,也有人家中储蓄罐里的硬币越存越多。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17家银行业机构安装了19台硬币兑换机,其中包括16台纸币兑换硬币机和3台硬币兑换纸币机(硬币回笼自助设备)。

据介绍,目前,常州全市16家商业银行的16个网点对社会提供免费的纸币兑换硬币自助服务,这类纸币兑换硬币机外形上端类似于银行ATM机,下端类似于自动贩卖机。原则上,市民可将100元、50元、20元、10元人民币纸币,兑换为1元、5角、1角的人民币硬币,既可整卷兑换,也可零散兑换。此外,实现联网升级的纸币兑换硬币机,还可实现刷银行卡直接兑换相应额度的硬币。据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6月批纸币兑换硬币机投放至2014年底,共计提供兑换业务2.2万笔,兑换硬币112万枚。

常州17家银行配硬币兑换机

此外,我市还有3台硬币兑换纸币机,即硬币回笼自助设备,分别安装在农业银行武进支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以及兴业银行常州支行营业部。据了解,我市的硬币使用量很高,每年投放一亿多万枚。大多市民家中都积存了很多硬币。一般市民怕麻烦不会拿硬币到银行去兑换成纸币。硬币回笼自助设备的投放,有利于将市民家里的硬币回笼到银行里,加快硬币的流通。

目前,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是我市也是一家可以纸币、硬币自助互换的银行。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使用硬币回笼自助设备时,可以把1元、5角和1角等不同面额的硬币一起投入“投币口”,机器会自动计算,后在屏幕上显示出硬币的个数,并“吐”出相应纸币(10元以下出硬币),多一次可投入200枚硬币。而且随着机器联网的完善,投入硬币后,该设备已可将相应金额的钱款直接打入该行银行卡内。

“2014年全年,江南银行武进支行共实现自助纸币换硬币业务67笔、金额共计670元;自助硬币换纸币业务55笔、金额共计550元。”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硬币兑换机主要还是满足公众日常零星兑换需求,有大额兑换需求的一般还是会在柜面兑换,“我们去年柜面上兑换出十几万枚硬币,大多是一些零售商来换的,他们每月会来兑换两三次,每次会兑换500枚-2000枚不等。”

据了解,我市部分纸币兑换硬币机设定了每位客户兑换数量上限,以满足更多客户零星兑换需求,因此,市民如有大额零钞兑换需求,可到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柜台直接办理或预约办理。此外,市民家中若有大量硬币需要储存或兑换,仍可到银行柜面免费办理,不过,硬币回收在清点、整理、运输等各环节都要消耗大量人力、时间,因此好先与银行预约后再前往办理。

常州17家银行配硬币兑换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