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大新政影响相悖 如何调动常州房价走势?

房天下  2015-03-12 00:30

[摘要] 新政的连续出台,让人们开始揣测新政对于房价的影响,有人认为动产登记带来楼市抛售潮,必将房价大跌;也有人觉得央行加息利好楼市,房价上涨只是时间问题,在纷杂的揣测中,常州的房价又在发生什么变化呢?

房天下讯 2015刚刚开始没多久,楼市可是热闹非常,2月28日央行再次降息,紧接着3月1日不动产登记又正式实施,新政的连续出台,让人们开始揣测新政对于房价的影响,有人认为动产登记带来楼市抛售潮,必将房价大跌;也有人觉得央行加息利好楼市,房价上涨只是时间问题,在纷杂的揣测中,常州的房价又在发生什么变化呢?

常州房价涨跌成迷?

不动产登记“倒逼”房价下跌?

3月1日,期待已久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终于正式开始实施。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二手房源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这也使得公众对不动产登记产生了促进房产反腐、“倒逼”房价下调等诸多期待。对此,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认为,不动产登记把原属不同部门监管的财产登记予以统一,对房产投机和房产腐败势必有抑制作用,短期内确实对楼市有一定影响。

但是,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会对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产生影响”。不动产登记虽然能对楼市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房价主要还是由供求、预期等因素决定,所以不动产登记的实施对房价的实质性影响仍然有限。

降息降低购房成本“催促”房价上涨?

2月2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很多人把降息比作央行送来的春节。去年11月份的降息,导致了大部分城市在2014年的后两个月成交量大幅上涨。2015年开年的这场降息,明显利好楼市,购房成本降低,许多潜在的购房者加速入市,必将导致房价的上涨。

有房企高管表示,“年初市场有好转迹象,本来就酝酿涨价,现在央行降息让我们‘腰杆’更硬了,除非是少数长期滞销楼盘,像去年降价跑量的可能性不大。”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数据来看,整个房地产市场复苏的通道基本确立。这很可能意味着本轮房地产短周期的库存拐点已经出现。随着市场看涨预期增强,城市限购政策放松等,都会带动房价步入新一轮的上涨。

新政影响相悖 常州房价如何?

不动产登记的正式实施对于常州楼市产生的影响不大,但是央行降息却是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继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本利率后,3月2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下发通知:从2015年3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步下调。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含5年期)的贷款利率为3.5%,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4%。

央行降息后,常州房价将如何变化?

在房天下针对央行降息影响的调查中,有33.9%的受调查者看涨常州房价,而在今年房天下针对常州20个热盘的开年探中了解到,很多房企正酝酿涨价。而事实上,2月常州的房价却是出现了上涨。2015年2月份,由于春节淡季,常州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下跌,但是住宅的成交均价确实像大部分人预期的那样环比上涨了3.41%,从3月以来的成交情况来看,央行降息正在产生效果。

不动产的登记和央行的降息虽然都是在3月1日开始实施,但是这两个对于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是不同的,期望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房价下跌的购房者们可能要失望了,显然央行降息对楼市产生的实质性作用更大一些。目前已有多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常州楼市也是如此。随着2月楼市淡季的结束,以及央行降息的影响,3月下半月常州楼市有望告别签约淡季,迎来“阳春三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