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塘永辉超市关门促销引发抢购 打折价比原价高?

天天315  2015-03-10 09:13

[摘要] 上周末,湖塘茂业大厦的永辉超市突然宣布关店,全场商品六折处理,此举引发了市民的哄抢。不过记者在现场却发现,这所谓的关店打折,在部分消费者眼里却并不是那么回事。

上周末,湖塘茂业大厦的永辉超市突然宣布关店,全场商品六折处理,此举引发了市民的哄抢。不过记者在现场却发现,这所谓的关店打折,在部分消费者眼里却并不是那么回事。

6号下午,记者在湖塘茂业大厦的永辉超市门口,碰到了前来退货的王先生一家。“买东西太多了也没看价钱,满满两推车东西,回家一看都那么高,高得离谱。”原来以为占了便宜的王先生,回家后却发现吃了亏。

王先生所说的是一种叫做蓝色贵宾的白酒,他用手机扫了一下条形码,显示出来的参考价格确实只要58元,但是按照超市打六折的价格,这瓶酒还要160多元,王先生于是要求退货,而且超市门口的公告牌上写着,如有价格问题,可以到服务台咨询,当场退货。湖塘茂业永辉超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却表示:“酒离开柜台概不退货。”

等了一会,终于有一个身穿工作服的超市负责人出来处理此事,“只要打折商品,那上面写的不退货的。”记者又再次看了一下超市公告,没有写着打折品不退货啊,超市工作人员哪里看到的打折商品不退货?经过协商,这名负责人同意王先生退酒的要求。不过对于超市是否抬高价格再打折的疑问,这个负责人采取回避的态度。

就在记者和超市工作人员协商,想进去看看时,又一位顾客抱怨超市商品价格太高。不过也有消费者说自己确实买到了便宜货。“饮料原价六块几,现在三块。”

那么超市究竟是真打折,还是对部分商品提价后再虚假打折呢?根据物价部门规定,打折商品的原价格,应该是打折前七天内该商品的低价格,对于消费者关于超市抬价再打折的质疑,这家超市店长予以了否认,但不愿提供相关证明。

晚上七点,记者在超市内看到,这里还是人山人海,很多货架都已经被顾客搬空。

记者了解到,虽然湖塘茂业的永辉超市关门,但是武进万达仍有永辉超市,消费者遇到售后服务等问题,可以向消协或者永辉超市进行沟通。

永辉超市这次打折促销究竟有没有猫腻,我们无从知晓,我们只是想提醒见到打折就头脑发热抢不停的消费者,买之前好先查查价格,看看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商家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存在虚假打折等等现象,可以向物价部门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