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路拓宽建设后 原本路边的法国梧桐去哪儿了?

政府热线  2015-03-09 10:38

[摘要] 一说到行道树,我想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这种宽大的落叶大乔木有“行道树之王”的称呼,在老一辈的常州人记忆中,市区有多条梧桐大道,其中桃园路就是其中之一。

一说到行道树,我想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这种宽大的落叶大乔木有“行道树之王”的称呼,在老一辈的常州人记忆中,市区有多条梧桐大道,其中桃园路就是其中之一,可随着城市道路的拓宽建设,这条道路上的梧桐树却不见了踪迹,那它们究竟去哪儿了呢?

这是去年底竣工的桃园路,在这条道路两侧种上了一排排的行道树,而这些树的年数显然并不长,据附近的居民们反映,这条桃园路两侧原本种植的都是直径二三十公分的大梧桐。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对这些梧桐树充满了感情,因为这些树木陪伴了他们几十年。“可惜的,实事求是讲,长这么大不容易!”

居民们说,这些树木大概是在一年前,被改造道路的施工队给挖走的,当时,一些居民还想去阻止。 老人们说,原先的那批梧桐树在这里至少生长了三十年,很多都已经枝繁叶茂,粗壮挺拔,看着施工队挖出这些树木,他们一方面担心树木的死活,一方面也想知道这树木究竟去了哪儿?

一年以来,居民们盼望着能再度见到这些梧桐树,但是道路施工完成以来,移栽回来的就仅仅这些小梧桐。那原先的那些法国大梧桐究竟去了哪里呢?现在是死是活呢?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联系上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桃园路是由天宁区建设局负责管理的,应该问他们,接着记者又联系上天宁区建设局。

天宁区建设局绿化科科长刘国龙告诉记者,两边的法桐是为了轨道交通配套调整在弄,这块由铁建处负责,将这个树苗移到了丁塘河湿地公园。

随后,记者找到刘国龙,看到了这张“常州市修剪、砍伐、移栽城市树木的审批许可证”,根据铁建处提出的移栽桃园路两侧及东太平桥两侧的树木申请,常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进行审核批准。也就是说,这些梧桐树的终去向还得问问这铁建处的相关负责同志,随后,记者来到市铁建处了解情况。

常州市铁建处工作人员王贯良介绍:“我们把一部分树移到了我们正在施工的丁塘河湿地公园,还有一部分梧桐进了大明路的生态林带,目前这个树木经过一年多的养护期,成长的也比较好。”

随后,在铁建处同志的带领下,记者果然在大明路上见到了移栽过来的上百株法国大梧桐,可能是冬天的缘故,这些树木看上去光秃秃的,但铁建处的同志表示,这些大梧桐百分之九十都已经存活了。

常州市铁建处工作人员张立强介绍:“我们移栽过来的时候基本上只剩下了主干,现在经过一年的生长,已经枝干全都长出来了。”

十年树木,百年成林。的确,这些梧桐树长这么大,还真不容易,对很多市民来讲,这些树木也承载了人生的一段记忆,如今,这些树木静静的矗立在尚未开发完整的大明路和丁塘河边,又需要经过几年的生长才能枝繁叶茂了。其实,我们的园林建设部门在道路规划和改造之初,也应该考虑这些大树种的回迁和养护问题,如果既能满足道路改造的需要,又能保留完整的行道绿化状态,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