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金坛: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全国共8家

常州日报  2015-03-09 00:0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第7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常州市、金坛市同时上榜,这实现了我市节水创建工作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市再添一张城市名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第7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常州市、金坛市同时上榜,这实现了我市节水创建工作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市再添一张城市名片。据悉,本次被命名的共有8个城市,我省上榜的还有连云港市和宿迁市。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人口急剧增长,供水需求矛盾日益突出,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据统计,常州地区的水资源量年平均仅17亿立方米左右,人均年占有水资源量仅420立方米,远低于平均数,主要靠入境水量和长江调水来满足用水需要。

2011年,常州市、金坛市先后启动江苏省和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2012年同时成功创建为省级节水型城市。2014年11月17-20日顺利通过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预审、现场考核、综合评审。通过大力实施节水技改项目,常州市形成年节水能力2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9.9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90.3%,市区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11.5%。截至目前,常州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93家,覆盖率32.1%,创建省级节水型小区23个,在常高校全部创建为省级节水型高校。金坛市成功创建2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23.85%,创成21个省级节水型小区,覆盖率13.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