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购房者看好降息影响 七成人购房计划有变

————央行降息影响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5-03-05 00:00

[摘要] 降息对常州楼市有着什么样的影响?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调?购房者们都是怎么看的?带着各种问题,房天下正对此次央行的降息进行了一次网上问卷调查。

在春节过后不久,央行就送来了春节。2月的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3月1日起再次下调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与此同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这次降息是央行继去年11月22日后的再一次降息。上次降息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幅度更大,此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同步下调,降息无疑将进一步为贷款购房者“减负”。降息对常州楼市有着什么样的影响?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调?购房者们都是怎么看的?带着各种问题,房天下正对此次央行的降息进行了一次网上问卷调查。

此次调查自2月28日晚上线,短短几天,就有952名网友参与,可见大家对此次央行降息的关注度。央行的降息,对于想要贷款买房的人来说,肯定是首先获利,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时间20年为例,以基准利率计算,降息后购房者20年可减少利息支出约3.46万元,连续2次降息后,则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9万元。所以,才此次的调查结果中,可以发现,在这样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又64.3%的受调查者表示此次央行降息会对自己的购房计划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有32.14%的人表示自己的购房计划将会加快,也有41.07%的人表示他们还需要再观望常州楼市的走势。

此次降息,对您购房有无影响?

有专家认为房价短期内还不会出现全面上涨,原因是大部分购房者对楼市仍持观望态度。在常州购房者们看来也是如此。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只有42.1%的受调查者认为降息后,常州房价不会有太大变化,有34%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会上涨,但是其中大部分人表示就算上涨也只是小幅度地上涨,还有17.8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会下跌。

央行降息后,常州房价将如何变化?

对于“此次央行降息对常州楼市是否有利好作用?”这个问题,有将近一半的受调查者看好降息影响,认为央行降息是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将会带暖常州楼市,也有38%的人表示,降息对常州楼市的影响不大。

此次央行降息对常州楼市是否有利好作用?

实质性的降息利好能够直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提升入市信心,这是肯定的,但是作为三线城市的常州,库存相对较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但降息对市场依然会带来一次持续1~2个季度的不同程度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