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乱用公共维修基金 新北一小区宁建车库不修铁门?

社会写真  2015-03-01 00:00

[摘要] 我们都知道,每个小区都有一笔公共维修基金,而这笔费用主要在小区公共设备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中使用,而且要获得大多数业主的授权,但近,有常州新北区新盛花苑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的新物管动用了这笔公共维修基金,而且还存在乱用的嫌疑,具体情况如何?

我们都知道,每个小区都有一笔公共维修基金,而这笔费用主要在小区公共设备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中使用,而且要获得大多数业主的授权,但近,有常州新北区新盛花苑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的新物管动用了这笔公共维修基金,而且还存在乱用的嫌疑,具体情况如何?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北区辽河路的新盛花苑小区,这里的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区是新北区老的一批安置小区,由于长时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小区的很多设施都已经被破坏,其中铁门已经坏了十多年了,现在甚至已经全烂掉了,一直没人来修。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区建造于2003年8月,距今已经11年半,由于疏于管理,原先铁质的楼道铁门都已经锈迹斑斑,纷纷脱落,因此小区内的偷盗情况是经常发生,让他们苦不堪言。

楼道铁门如此腐烂不堪,一直无人修理,居民们随后多方反映,但毫无结果,可就在几个月前,居民们突然发现,小区新进来一个物业公司,开始铲掉小区的绿化,修建了成批的车库,居民们质疑,这物管哪来的钱修建车库呢?如果说是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的话,为什么不把这些车库免费分给居民们呢?

这烂掉的铁门亟需要更换,物管不见动作,这新建的车库将要如何处置,又没有一个说法,居民们开始怀疑这里面有什么猫腻,难道真的是物管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建造了这些车库?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管负责人尹小东。尹小东说之前镇政府答应安排车库,到那时由于种种原因,车库没了,“为了兑现这个镇政府的承诺,从今年开始修建车库。”另外,记者通过走访社区等部门了解到,这次新盛花苑小区的改造和升级的费用,并非动用了该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而是镇政府拿出来的专项维修资金。

原来安置小区建造之初,有部分楼栋没有配套车库,小区居民们反映特别强烈,这次他们之所以先建车库,也是应大部门居民的要求,而且这将是免费分配给一些居民使用的,只会象征性的收取一些服务费,另外,对于居民们反映的小区铁门腐烂等问题,物管表示,会在年后进行统一的更换和维修。

看来,事情的真相是镇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举措,只是这工作进度和先后顺序有点让人产生质疑,另外,在工作的过程中也没有很好的向老百姓解释清楚,造成了误解,所以,也算是一个教训吧,每一项为民工程,不能想当然的去办,应在决策之前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这样也就少一些后续的误解和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