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羊年有憧憬 常州各辖市区2015民生实事项目总汇

常州日报  2015-02-18 00:00

[摘要] 新年新憧憬。在前不久全市“两会”期间,本报刊发了我市在新一年中排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今天,本报刊发各辖市区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相信这些项目实施后,全市各地百姓的日子将更加美好。

中国常州网讯 新年新憧憬。在前不久全市“两会”期间,本报刊发了我市在新一年中排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今天,本报刊发各辖市区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相信这些项目实施后,全市各地百姓的日子将更加美好。

金坛

(1)长荡湖水厂建设工程。

启动建设日处理规模20万立方米的长荡湖水厂一期工程,拆除长荡湖养殖围网1.1万余亩,年内实施土建和配水管网工程建设,加快形成城乡一体供水格局,保障全市百姓用水安全。

(2)文化卫生设施新建工程。

加强医院综合设施建设,确保总投资1.8亿元,占地37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的市第二人民医院8月前竣工投用;启动新的市人民医院、血站建设工程;加快推进藏书100万册的市图书馆建设,年内完成土建、机电安装。

(3)学校新建工程。

启动新建西城实验学校和易地新建尧塘中学、尧塘中心小学,开工建设段玉裁中学、段玉裁实验小学、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殷雪梅小学)、新城实验幼儿园和金城镇幼儿园。

(4)敬老院改造工程。

推进农村敬老院“三有三能六达标”建设,新(改扩)建3所农村敬老院,确保养老床位总数达50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40张。

(5)殡仪馆移址新建工程。

计划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的新殡仪馆。上半年加快选址规划论证,下半年开工建设。

(6)老城区环境提升工程。

整治城郊结合部1处、城中村3个、老旧小区4个、低洼易淹涝区3个、停车设施3处;提标改造城区15座老旧公厕。

(7)住房保障工程。

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房300套;公积金扩面4500人,发放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低息贷款2亿元。

(8)河道整治工程。

投资1.45亿元,清淤整治河道37条,总长67.8公里,完成土方212万立方米,实施生态护岸35公里;清淤河塘168个。

(9)交通便民工程。

全面实施“校车安全工程”;新增城市公交车22辆,优化城市公交线路3条、新辟2条,建设公交站亭12对、公交首末站4个;改建农危桥5座,新、改建农村公路15公里;薛埠综合客运站建成投运。

(10)平安安心工程。

完成27个老小区和51个安置小区的视频监控改造、新建工程,并全部配备专职保安,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封闭围墙、门卫值班室(监控室)、3000扇单元楼防盗门和防爬刺建设;建成新241省道金坛段、340省道金坛段两条“平安长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