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区人社局提升服务效能 打造"服务型"社保

武进新闻网  2015-02-13 00:00

[摘要] “人尽其才,民享社保,服务为本,创新为魂。”这是武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员工核心价值观,短短的16个字,诠释了武进区人社局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人尽其才,民享社保,服务为本,创新为魂。”这是武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员工核心价值观,短短的16个字,诠释了武进区人社局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2014年,武进区人社局贯彻落实各项提标新政,在推行实施惠民举措和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工夫,提高保障待遇、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谱写了“服务型”社保新篇章。

常武医保互通
常武医保互通

推动常武医保互通“全覆盖”

近年来,由于常武医保管理体制的原因,武进医保卡在常州市区的部分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不能直接刷卡,给居住在常州市区的持有武进医保卡的市民看病就医带来诸多不便。作为武进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批整改项目,常武医保定点互通工程在实施之初就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武进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强调要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区财政全力支持,先后投入资金超200万元,专项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四月份,武进人社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常武医保定点互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该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督查。由于互通工程涉及市、区人社中心端、各基层医疗机构端等多个关键部门的软硬件升级改造,情况异常复杂,该局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对市区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并迅速拟定项目实施方案报区政府审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互通工作领导小组本着流程简化、先易后难的原则,专题研究、协商项目推进情况。

经过网络改造、设备升级和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武进医保卡在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刷卡的开通工作持续推进,目前,武进医保卡在常州市区医疗机构刷卡的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110家。

“互通之后,真是方便多了。”常州翠竹大药房总经理卢传妹告诉记者,她从药房其他分店了解到,不少武进参保,家在市区的市民,现在只要几便能买到所需药品,大大节省时间。“药店开通了武进医保后,营业额也提高了。”

市民张先生家住在常州三院附近,“其实我家小区外面出去就是武进的地盘了,我和爱人都是武进医保卡。每次买药,一定要‘翻过’小区围墙去武进买药,这是离我家远的药店,但是没办法,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买药。”

据悉,截止2015年1月,常州市区新增的90家武进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武进医保门诊消费达3万余人次,刷卡总金额638万元;办理住院86人次,刷卡总金额36.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