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租房将降低提取门槛 常州具体细则拟定中

新闻夜班车  2015-02-11 09:18

[摘要] 近日,住建部等部门联合颁布了有关“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门槛降低”的新规,一向被人们吐槽的“交钱容易取钱难”的公积金,终于向租房族打开一扇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表示,愿意提取公积金,不过也有人担忧公积金用于租房,会影响今后公积金买房贷款。

近日,住建部等部门联合颁布了有关“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门槛降低”的新规,一向被人们吐槽的“交钱容易取钱难”的公积金,终于向租房族打开一扇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表示,愿意提取公积金,不过也有人担忧公积金用于租房,会影响今后公积金买房贷款

上个月底,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为公积金缴存用户送大礼,租房提取公积金程序简化,提取门槛降低。新政提出,无房职工只需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租房者,无需租金发票、税票,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上午,市区一家房屋中介里,今年28岁的慈晟正在打听公积金租房的新政。此前,外地来常打工的他,一直和同事在红梅一带合租,“近在新闻上也看到了,公积金交满三个月就可以租房了。”这样一来,减轻了一定的负担。

根据网易近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0.6%的网友表示会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而表示不会去提取以及不确定是否去提取的网友,各占19.7%。由于国家减低公积金租房的门槛和提取手续,业内人士估计有可能使部分购房族向长租族转化。不过也有一部分人持保留意见。具有稳定公积金来源的人士,一般职业都比较稳定,住房是“刚需”。虽然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简化,但长远来说他们在当地安居乐业都会买房。

此外,尽管新政在1月28号就已经发文,不过常州现在还没有出台相应的政策,租房者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