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年后全市中小学将开足球课 已建72所试点校

常州晚报  2015-02-10 00:00

[摘要] 国足都咸鱼翻身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足球氛围?

国足都咸鱼翻身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足球氛围?

我市已建立72所校园足球试点、布点校,5年后,全市中小学都要开设这门课

每周都有足球课,想想都是件幸福的事

在7日举行的常州市校园足球发展高峰论坛暨冬令营开营式上,市教育局发布了《常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行动纲要》(2015年-2020年)(下简称《纲要》),拉开了我市中小学广泛推广足球运动的序幕。

当天的活动中,白云小学等47所学校被评为常州市校园足球试点校,雕庄中心小学等25所学校被评为常州市校园足球布点校。从昨天起,各布点校纷纷开展了为期3-5天的足球冬令营训练,7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目标: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都开课

《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市要实现校园足球三个“百分百”普及工程,即全市中小学校100%开设足球课程,全市学校体育分管领导、体育教师100%完成市级校园足球专题培训,校园足球试点校、布点校100%至少有一名教师通过培训拥有国家中级足球指导员资格,培养D级教练员50人,C级教练员20人。

届时,我市将建立足球布点校30所、试点校70所、体育特色幼儿园40所(其中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冬令营、吉尼斯等主题体育活动,并建立常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工作室,形成科学有效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各级各类足球指导员培训活动。

2015年-2016年是校园足球发展行动的探索阶段,在这一阶段,校园足球试点、布点校数量将达80所,培养具有国家初级资格的校园足球指导员100名,注册市级校园足球运动员1000人,省级校园足球运动员300人。

课程:小学、初中必修,高中选修

据了解,早在2009年,我市就创建了体育特色学校100所,其中足球特色学校23所。2011年建立了53所校园足球试点校,其中高中组3所,初中组6所、小学组14所。经过3年的探索,2014年11月重新评选出25所布点校、47所试点校,进行分类管理、指导和奖励。

首批72所校园足球试点、布点校在课程上如何体现足球特色?

按照要求,这些学校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足球运动还要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此外,学校还要积极开展足球兴趣小组、社团、俱乐部的建设。

试点、布点校有没有做到位,教育部门将对其进行考评,布点校一月一评,试点校一学期一评,连续两次考评不合格就要摘牌。

现阶段,教育部门正大力推进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足球冬令营,要求各布点校开设足球训练课程,训练课时不少于18课时。今年还将启动“校园体育吉尼斯(足球)”竞赛,把适合不同区域、不同年龄段学生,且可操作性强的足球竞赛项目引入校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