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史上更难"就业季 常州继续放大就业扶持政策

常州新闻  2015-02-09 09:33

[摘要] 今年,国内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49万,被称为是“史上更难”就业季。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一直是我市关注民生的重点工作。去年,我市各地通过放大就业扶持政策,在以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今年,国内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49万,被称为是“史上更难”就业季。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一直是我市关注民生的重点工作。去年,我市各地通过放大就业扶持政策,在以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常州苏测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国洲,连续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范围从空气检测到环境监测、职业病危害检测。创业五年来,蒋国洲的企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20多名员工,去年的营业额超过500万元。而就在几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蒋国洲,曾为了创业四处举债。

2009年8月,一位同学转发的一条团市委有关创业贷款的公益短信,为蒋国洲的事业带来了转机,递交创业计划书后,他很快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之后蒋国洲的公司逐步走上正轨。

创业青年蒋国洲说:“实际上我从创业开始一直到现在,好多部门给我们的帮助都蛮大的。给我一些资金上的贷款,利息都比较低,还经常给我们一些管理的培训。”

在常州生活了十多年的水族汉子魏永贤,现在是常州金凤凰水族马尾绣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从打工者到公司老板,这一转变得益于市民宗局、工商局等部门和当地街道的大力扶持。

创业人员魏永贤表示凭个人的能力,根本不能开这样的公司,这个房子是街道提供的,同时租金也不要,还有包括办公用品,全部都是街道帮我们买的。

水族妇女也说:“以前每天都在家带带小孩的,也没什么收入。现在又能带小孩,又有收入,收入也有好几百的,做多就能拿得多一点。”

2014年,我市大力实施创业就业工程,通过上下协同、多方联动,全年共提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6.2万个,开展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3.7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13.5万人,扶持创业6500人。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强化就业公共服务,计划新增城镇就业9万人,援助就业5000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扶持创业550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