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管被炒赖着不走垃圾成堆 常州爱特大厦陷"瘫痪"

天天315  2015-02-08 00:00

[摘要] 这几天,常州通江路爱特大厦的居民们进出时,都得绕着道走。原来是门前成堆的垃圾,快一个星期了还是没人清理。怎么回事呢?

这几天,常州通江路爱特大厦的居民们进出时,都得绕着道走。原来是门前成堆的垃圾,快一个星期了还是没人清理。怎么回事呢?

在爱特大厦的南北两幢楼的门口,生活垃圾已经堆成小山。一些垃圾随风飘散,散布在大楼的周围,时不时地传来阵阵臭味。这种脏乱的场面,让大厦的居民都没了好心情。

管理爱特大厦的是鸿裕物业,也是前期物业。据了解,2008年大楼交付后,物业费比较低,物业和居民之间一直相安无事。去年有业主了解到,大厦停车位的收入,全体业主有权分配,并向物业提出要求。物业以业主没有权利查账为由,拒绝了业主的要求,“这个时候业主才醒悟过来,要成立业委会。”爱特大厦业委会主任姜先生说。现在业委会已经成了,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并没有减少,“我跟业委会主任两人进去就马上打我们,十还没谈满。”爱特大厦业委会副主任顾女士告诉记者,双方多次发生冲突,业委会正副主任还被不明人员打伤过。

鸿裕物业的经理宋岭在与居民的争执中,手指产生骨折,至今无法伸直。去年11月,爱特大厦业委会成立后,业主经过投票炒掉了鸿裕物业,并重新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但新、老物业在交接时,却出现了办公室被停水停电、厕所被锁等等问题。

原本规定鸿裕物业在1月1号就要撤离,但顾女士说就撤了一个保安和保洁,停车场照样在收费。鸿裕物业也有自己的理由,因为自从跟业主产生矛盾后,物业费的上缴率由原先的80%跌倒了30%,许多居民的物业费和电梯费没有收缴上来,鸿裕物业停车场收费岗保安说由于工资发不上,保安人数已经减少了2个,即便如此,自己还是被拖欠了四个月的工资。爱特大厦鸿裕物业经理宋岭说自己就垫了3万多工资,“我是负责人,要对员工有说法的,我物业欠了30多万怎么走。”

收不到物管费,完全可以通过法律进行追讨,但是鸿裕物业却不愿走法律途径,而是物业赖在小区里不肯离开。这种怄气的行为既影响了居民,也影响到了自身形象。

面对爱物大厦的这种情况,市房管局和当地街道也比较着急。经过紧急协调,目前事件已经有了初步的处理结果。新物业尽快让保安保洁到位,鸿裕物业把欠费清单列出来,由新物业帮助解决。至于门口成堆的垃圾,先由街道派专人清理。

鸿裕物业和爱物厦业主的矛盾由来已久,媒体已经报道过多次。双方之所以闹到今天这种状况,关键是彼此之间早已没有了信任。法律能够帮助他们解决所有的经济纠葛,却无法帮助他们重新建立信任。我们希望鸿裕物业和爱物厦业主这对冤家在分手之后,都能够冷静下来,总结彼此的问题,否则的话,这样的矛盾还会在新的物业和新的业主之间再次产生,而每一次矛盾的结果,不是双赢,而是双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