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低保标准提高 新增养老床位不少于1500张

常州晚报  2015-02-08 00:00

[摘要] 今年,我市民政工作将围绕民生保障、养老服务、普惠福利政策、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国防军队建设、专项服务、工作机制等八大重点内容展开,率先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先行区、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的试验区、城乡区域民政工作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验区。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民政工作将围绕民生保障、养老服务、普惠福利政策、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国防军队建设、专项服务、工作机制等八大重点内容展开,率先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先行区、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的试验区、城乡区域民政工作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验区。

民生保障:重点推进“救急难”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区城乡低保标准为620元/月,市区低保边缘困难家庭补助标准为1500元/年。市区困难群众大病门诊和住院医疗救助比例提高至80%。全市58个镇(街道)全面建成了社会救助申请“一门受理”窗口,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平台运行上线。

今年,我市将强化临时救助托底功能,制定出台《常州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重点推进“救急难”的政策创制。并拓宽民生保险范围,推广自然灾害综合责任险,拓宽覆盖范围,增加保障项目。

养老服务:再增1500张养老床位

机构养老方面,今年预计新增养老床位不少于15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40张。

医养融合方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全市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40%以上。50%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和上门护理服务。

养老产业方面,致力打造集养老服务、康复医疗、人才培训、老年用品研发、休闲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

普惠福利:创制实施更多政策

今年,在儿童福利、老年人福利、残疾人权益及慈善和福彩事业上,市民政局将创制实施更多具有普惠性质的福利政策。其中,儿童方面,将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抓好“明天计划”拓展工作,关注残儿矫治和术后康复。

老年人方面,全面建立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逐步扩大养老服务补贴覆盖面。

基层治理:社区继续“减负增效”

今年,在全市所有街道(镇)开展“政社互动”工作;扩大社区“减负增效”成效,完善社区“三大站”功能,推动社区回归自治本位;强化“和谐(平安、文明)社区(村)”创建工作,确保全市城乡和谐社区达标率均达到98.5%。启动和谐社区示范城创建。

社会组织:完善直接登记制度

今年,我市将全面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完善直接登记制度。 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带头制定民政部门公共职能购买服务目录,重点列出可以向社会组织购买的社区事务、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社工服务、社会救助、地名管理、慈善救济、退役士兵培训等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