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工作会:征地补偿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中国常州网  2015-02-06 08:55

[摘要] 2月5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成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并就做好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徐建伟主持,张耀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常州网讯 2月5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成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并就做好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徐建伟主持,张耀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国土局局长贾金庚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国土资源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了新发展,做到了重点项目落地有空间,土地矿产经营有策略,行政审批改革有突破,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建设保护并举,坚持以人为本,夯实基础业务。全年积极争取规划流量指标3866.7公顷,为各地在2020年前重点项目落地拓展了空间,同时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在国家计划的基础上,集聚新增建设用地计划1462.7公顷,确保了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去年,办理各类供地990宗2551.9公顷,供应总量较2013年有一定幅度下降。全市盘活低效利用土地146.7公顷,鼓励建设四层及以上配工业电梯的高标准厂房,保障中小微企业需求。

2014年,常州市地籍测绘管理成果丰硕。在巩固提高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时,我市荣获“第二次土地调查先进集体”称号。在深入推进“数字常州”建设工作中,七个辖市区数字城市建设都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同时拓展了“天地图·常州”成果应用范围,为我市创建森林城市和生态绿城、开展精准气象预报等提供了地理信息数据支撑。此外,编制完成了 “一张图”工程的相关标准和规范,为我市国土资源数据全面共享打下扎实的基础。

贾金庚指出,2015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要突出履职尽责,强化保护国土资源责任,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严格用途管制,推进综合执法,致力于生态保护,与此同时全力盘活存量用地,推进全程监管,2015年将在钟楼区启动工业用地出让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突出民生民本,完成局内网和“三合一”平台的对接,为全市“建设项目网上并联审批”打好基础。另外,征地补偿标准将进一步提高,市国土局将督促相关辖市区尽快出台征地补偿细则,明确征地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确保补偿安置资金足额到账,被征地农民及时进保。同时加快建设“数字金坛”、“数字溧阳”,全面完成“数字常州”建设任务,实现“天地图 常州”在常州范围的全面覆盖。

工作报告得到了张耀钢的充分肯定,他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不可避免地带来国土资源领域的一些趋势性变化。因此,国土资源工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承受更加巨大的压力。他指出,当前,我市用地结构调整压力已经显化,需要进一步提升保障科学发展的能力,同时,土地资源利用还较为粗放,需要进一步加强节约集约用地,另外,在土地开发利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过度依赖“土地财政”和“资源经济”的不可持续,也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张耀钢要求,在今后的工作重点中,要转变用地格局、投入模式、保障途径、配置机制和组织方式,分别在增强规划管控能力、增添耕地保护动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和强化国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由局纪委书记戴洪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市国土局与各辖市局、分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