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塘商业综合体消防设施维护呈疲态 设备损坏令人忧

武进新闻网  2015-02-03 00:00

[摘要] 越是岁末,安全这根弦越要绷紧。2月2日,家住湖塘文渊居的陈先生向武进新闻网反映,称天禄海鲜城部分消防设施遭到破坏后无人维护,甚至有商家私自使用消防水管接通水源。

 

天禄海鲜城被破坏的消火栓箱

天禄海鲜城被破坏的消火栓箱

商家将电线穿入消防设施中

商家将电线穿入消防设施中

陈先生向记者提供的阳湖广场照片

陈先生向记者提供的阳湖广场照片

商圈停车场部分消防设施令人担忧

商圈停车场部分消防设施令人担忧

越是岁末,安全这根弦越要绷紧。2月2日,家住湖塘文渊居的陈先生向武进新闻网反映,称天禄海鲜城部分消防设施遭到破坏后无人维护,甚至有商家私自使用消防水管接通水源。

“周边都是小饭店,开灶生火,临近年末了,一旦发生火灾,这些设备还能用吗?”记者根据陈先生的指引来到天禄海鲜城。在走访中,海鲜城的部分消防设施现状确实令人担忧。在天禄海鲜城东南角,两只生锈的消火栓箱已经被破坏殆尽,原有的玻璃门已经不翼而飞。消火栓内部,水管被人为割断,软管盘轴扭曲已经无法正常转动,连下层的消防水带也不见踪影。在另一个消火栓箱处,板凳、水桶等杂物被肆意阻挡在箱体前,商家更是私自将自家水管接入使用。

“水和电不能相互接触,但是你看这个里面竟然穿了电线,万一使用的时候漏电,那可不是小事。”陈先生指着一个内部被电线穿过的消火栓箱说道,而在电线的另一头,就是商家私接的插座。与此同时,陈先生还向记者爆料,称阳湖广场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其实,不只是步行街路面上的消防设施存在隐患,地下停车场的消防设施维护情况也令人担忧。近日,网友“话评武进”也向武进新闻网反映,称新天地不夜城停车场地下三层也出现消防设施被人为破坏的情况,且长期无人维护。记者还在湖塘南洋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部分灭火器箱被挤压变形。当记者想要取出灭火器时,发现由于箱体扭曲,挡板难以打开。停车场保安表示,类似现象都是由于车辆停放时发生刮擦,致使箱体发生了变形。工作人员却表示,由于损坏难以发现,对此并不知情。

春节临近,消防安全尤其应当注意。对此,记者向常州市消防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记录了详细地点并表示将前往查看,确认情况后责令整改,并作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