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溧阳:1镇12村获评省级"水美乡村"江苏首批

常州日报  2015-02-03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从溧阳市水利局获悉,该市1镇和12村经过省水利厅的评选,正式获得首批省级“水美乡村”命名,村庄命名数位居常州前列。

溧阳1镇12村获评——首批省级“水美乡村”

日前,记者从溧阳市水利局获悉,该市1镇和12村经过省水利厅的评选,正式获得首批省级“水美乡村”命名,村庄命名数位居常州前列。

据悉,省水利厅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水美乡村”创建工作,包括“水美乡镇”和“水美村庄”两类,旨在充分发挥水利在建设美丽中国、美好江苏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溧阳此次获评的镇村基本具备水安全有保障、水资源有保证、水环境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的特点,为该市农水水环境治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极大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和水资源环境科学协调发展,展示了溧阳水利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溧阳市水利局积极统筹各镇开展圩达标建设,完成圩堤达标305公里,并开展堤防绿化工程,对具备施工条件的圩堤,进行堤顶硬化和道路贯通,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前,轮小农水重点县项目通过省级整体验收,2013年小农水重点县11月下旬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50%,春节前主体工程可大部完成。同时,该局大力开展面上农田水利建设,共改造农村涵闸泵站3座,塘达标建设37座,新建防汛渠道5.2公里,清淤农村河道20条52公里、河塘80个村785个。

■“水美乡镇”:

戴埠镇

■“水美村庄”:

南渡镇钱家圩村、戴埠镇蛀竹棵村、戴埠镇金山岕村、戴埠镇大园村、戴埠镇王家村、戴埠镇沸水塘村、戴埠镇田舍里村、戴埠镇大塘村、戴埠镇东官村、戴埠镇陈家村、戴埠镇西顶村、戴埠镇颜巷里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