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集团内部发文 一线公司人事再次调整(图)

中金在线  2015-01-23 10:51

[摘要] 1月21日晚8点,万科集团内部公告了一则关于一线公司人事调整的通知函。

1月21日晚8点,万科集团内部公告了一则关于一线公司人事调整的通知函。

万科集团内部发文 一线公司人事再次调整

  原文如下:任命杨海为长春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其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任命张建新为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免去其长春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通知函还显示,上述任命将于2015年2月7日起生效,右下角则是万科总裁郁亮的亲笔签名。

  资料显示,杨海1964年出生,本科学历,有着十年的中海背景。1995年加入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曾任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与采购管理部总经理、北京区域本部副总经理。

  对于此次调动的用意,两名万科内部员工均表示:“可能是救急。”他们认为,杨海领导的青岛公司表现很突出,而张建新领导的长春公司则一般般,输送杨海至东北是为“扶贫”。

  据青岛锐理数据发布的《2014年青岛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10》显示,2014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前三甲分别为万科(49.2亿)、中海(37.6亿)、保利(35.6亿)三大外来巨鳄。

  不过,万科在青岛市场夺冠已不是稀奇事。自2010年起,至今五年青岛房企销售业绩头把椅都被万科牢牢霸占,地位非常稳固,年年都能与亚军拉开十到二十几亿的距离。2010年,万科就以42亿的销售总额远甩第二名23亿的海尔地产。

  据一勺君了解,杨海是设计出身,在执掌武汉万科多年后,曾被调回总部任职数年。直到2008年3月,集团才再次将其推送一线,任命万科青岛总经理。

  杨海执政的武汉公司,在纳税和销售额产值上,都做到了当地的排头兵。而青岛当时纳税多的房地产企业则是海信地产。在挂帅青岛后的首次媒体会面上,杨海以一句“我们一定争取做青岛好的楼盘”表达了自己对青岛万科的决心。

  这句自信满满的豪言壮志,仅在两年后得以变现。有人说,杨海之前的万科青岛,一直是万科北方区域拖后腿的小弟,青岛公司今天的漂亮业绩,杨海功不可没。

  另一方面,据房价点评网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长春住宅成交金额排行榜10,位列前三的项目分别是伟峰地产的伟峰东樾(9.6亿元)、中信地产的中信城(9.3亿元)、远洋地产的戛纳小镇(7.7亿元)。龙头老大哥万科的柏翠园则以总金额6.6亿元排名第8,落后销冠项目3亿元。

  在住宅成交面积方面,长春市场前三甲分别被中海、中信、国信三家企业摘走,万科未能跻身10。

  资料显示,张建新1979年出生,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学历及经济学本科学历。2001年加入万科,曾任集团总部总裁办公室业务信息经理,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长春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内部人士猜测,郁亮此举是为腾出青岛公司总经理的位置,招贤纳士,注入新力量。郁亮曾发动“头马计划”,据一勺君了解,该计划仍由万科副总裁陈玮正在推进中。

  业内人士则认为,中层轮岗是万科的企业文化,早在王石主政万科期间便已形成。且万科的中层想要提拔到管理层,都必须要有至少三个以上部门的工作经历。故此番变化属正常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