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 常州位列全省第二

常州日报  2015-01-22 08:34

[摘要] 昨天上午,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国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爱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张云云出席。

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

常州列全省第二

中国常州网讯 昨天上午,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爱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张云云出席。

据了解,连续两年,我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均位列全省第二。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是指居民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它由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等指标组成。

近年来我市爱卫工作成效显著,全市乡镇建成国家卫生镇13个,建成率40%;省卫生镇22个,建成率100%;省卫生村501个,建成率83%。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8.46%,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覆盖率100%,实现水厂、乡镇、常规监测项目全覆盖。

同时,我市探索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武进区建成“江苏省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区”,天宁区积极开展“江苏省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建设。全市累计建成健康主题公园22个、健康一条街2条、健康步道59条、健康小屋98个,建成健康促进医院15个、省健康促进企业12家、健康促进学校205个、健康社区4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